一起來探索不同種類的廚房

廚具設計        廚具設計          廚具

有哪幾種類型的廚房,價格大約是多少?

廚房的種類有很多種,除了最常見的一字型廚房外,常見的廚房為 L 型,中島型以及ㄇ字型的廚房。如果你的廚房面積有限的話,最適合你的選擇便是倚著牆面而設置的一字形廚房;ㄇ字型則比較適合面積較為寬敞的生活空間,中島廚房提供了現代人喜歡的開放感,並且會讓人有置身在歐美電影中的錯覺,而其設備也是最齊全的。接下來我們要為你介紹五種不同種類的廚房,一起來探索吧!

一字型廚房
一字型的廚房廚具是沿著牆面所設置的,因此非常適合面積有限的居家空間,這也是一般家庭最常見的廚房設計。依照你選擇的材質與設備的不同,一字型廚房的費用約為 15-20 萬元不等。

二字型廚房
二字型的廚房適合狹長形的空間,並且比一字型廚房的功能性還要強。你可以依照你的需求,將一半的區域作為料理的空間,另外一半則是吧台區。依照你選擇的材質與設備的不同,二字型廚房的費用約為 15-30 萬元不等。

L 型廚房
L 型廚房有可以納入收納櫃體與用餐空間的轉角設計,非常適合小家庭。我們建議你可以將冰箱、水槽安排以及爐具、烤箱分別設置於 L 型的兩條動線上,形成便於烹飪的三角形動線。依照你選擇的材質與設備的不同,L型廚房的費用約為 15-30 萬元不等。

ㄇ字形廚房
ㄇ字型廚房沿著三面牆設計ㄇ字型的廚具,因此所需的空間較大。如果說在ㄇ字型廚具的中間加上一個檯面的話,就會成為ㄇ字型的島型廚房。依照你選擇的材質與設備的不同,ㄇ字型廚房的費用約為 15-30 萬元不等。

中島型廚房
中島型廚房打破了傳統廚房的動線,讓廚房維持開放感。依照你使用上的需求,中島的檯面同時還可以當成吧檯桌或是流理檯面,島身則能夠兼具收納的功能,非常實用。依照你選擇的材質與設備的不同,中島型廚房的費用約為 18-35 萬元不等。

如何收納廚房大量的物品?

廚房中所需的用品非常多,大至烤箱或是電磁爐等家電,小至裝香料粉的瓶罐,如果沒有好好地規劃收納的功能,你的廚房不僅會雜亂不堪,煮飯的時候效率也會變差。接下來讓我們分門別類教你如何收納廚房各式各樣的物品,讓你的廚房維持整潔,賞心悅目之餘,做菜的時候也會更輕鬆。

1. 密封保鮮盒
你可以購買塑膠材質製作而成的大容量密封保鮮盒,存放蔬菜水果、五穀雜糧等食物,除了可以讓你的冰箱內更有條理,還有利於食物的保鮮。

2. 帶有強力磁鐵的收納盒
如果說你的廚房面積有限的話,那麼絕對不能放過任何一個收納的角落。你可以購買一個帶有強力磁鐵的收納盒,將它吸在冰箱上,存放一些夾鏈袋或是廚房紙巾等不會過重的小物。

3. 夾縫落地置物架
同樣適用於小空間,夾縫落地置物架讓你可以不浪費廚房任何一個可用空間,把常用的調味用品收納在一塊。

4. 壁面掛勾
在水槽的牆面上加裝壁面掛勾,你就可以將炒菜的廚具通通掛起來,節省空間還一目瞭然。

5. 微波爐用的置物架
由於微波爐所佔的面積不小,那麼你可以購買一個可以容納下微波爐,並且在其上方有收納功能的置物架。

雅登企業

參考資料:https://www.homify.tw/rooms/kitchen

http://www.designhy.com.tw/?p=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