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裡屯將引入北京24小時書店 正在裝修本月底完工

柚木地板
海島型木地板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推薦
台中室內設計公司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曾經充斥著“開墻打洞”和違法建設的樓體已經被恢復原狀,建築墻體都已裝飾一新,街面小微綠化、花箱座椅合理分佈,呈現出一片生機盎然的人文景觀。“現在我們這兒的環境和之前比那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在三裡屯生活瞭50多年的田利明高興地表示,“現在違建拆除瞭、樓體粉刷瞭、路面變寬瞭、電線入地瞭,樓下還加瞭綠化帶,白天通透敞亮,夜景也非常宜人,好多老街坊都陸續搬回來瞭。”

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棟樓二層以下過去幾乎全部都是商鋪,以酒吧、餐飲和夜店為主,違法建設、“開墻打洞”以及無照經營等帶來的安全隱患、噪音擾民和環境臟亂等問題突出,使這裡東側的一條背街小巷成瞭有名的“臟街”。為瞭還居民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朝陽區下決心對“臟街”進行整治,先後治理“開墻打洞”35戶,拆除違法建設800多平方米,曾經的酒吧、流動商販消失瞭,取而代之的是一條亮麗街區。

在北三裡南42號樓北側,原來有兩傢酒吧,現在變成瞭一傢城市書屋,預計本月底將完工。三裡屯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還將攜手三聯書店,在城市書屋旁邊打造一處24小時的書店。“十九大報告提出,要滿足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須提供豐富的精神食糧,這也是我們今後要努力的方向。”城市書屋將以開放共享為設計理念,建成後將為周邊居民和三裡屯一中師生提供閱讀、文化活動、文化講座等服務。未來這裡將與環境提升後的酒吧街呈現“鬧靜相宜”的多元文化街區。

為瞭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三裡屯街道還在三裡屯路東側新建瞭近2000平方米的“瑜舍精品花園”,在三裡屯北29號樓和北30號樓東側的酒吧街北口,新建瞭一處名叫“逸心園”的社區花園,設計瞭供人休憩的花壇、亭子、小橋、流水等景觀。

相關負責人介紹,三裡屯以“臟街”治理帶動瞭同裡地區一橫(雅秀北路)一縱(三裡屯路)一後街(原臟街)的環境品質提升。截至目前,同裡地區共整治2800米長的街巷,治理“開墻打洞”88戶,拆除違法建設2673平方米,新增種植花箱1200米,建新提質綠地面積6000平方米,1500米的架空線全部入地。整治後的雅秀北路幹凈整潔、視野開闊,通行效率大幅提升。“下一步我們還要將整治成果由‘面子’向‘裡子’延伸,由主要大街向背街小巷延伸,由單一治理向全要素治理延伸,將三裡屯打造成為精品街區。”

摘自:京報網

source:http://bj.zxdyw.com/HTML/2017/10/2017102710360612224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