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家具挑選3步驟 不讓肌肉痠痛、近視、過敏上身

原木家具 原木家具 原木家具

▲想要擁有舒適健康的居家環境,家具的選擇很重要。(圖/公關照片)

▲想要擁有舒適健康的居家環境,家具的選擇很重要。(圖/公關照片)

日常生活中時常接觸的家具,你知道可以和健康產生關聯嗎?隨著食安議題逐漸獲得重視,居家用品材質、用料也開始成為消費者選購時會特別關注的重點。市面上一般健康家具大多強調人體工學設計、環保綠建材、無毒塗料等,然而,一路走來與健康家具齊名的亞梭傢俬呼籲消費者,所謂的健康家具必須兼顧素材、做工與設計的各方考量,提供消費者使用的安全與舒適外,更需添加功能性,才不至於花大錢卻白費心思。

從原本為soho族設計人體工學家具,到為人父母後開始專注於兒童家具的重要性,家具設計品牌亞梭傢俬,是實踐現代人健康生活的理想家。亞梭傢俬營運總監陳國宏建議,消費者若要購買健康家具,第一、要聞:是否含有甲醛的刺鼻味;第二、要看:觀察產品標章、公司信譽,以及用料精實、環保與否;第三、要試:健康家具改善肌肉、骨骼放鬆程度的功能,和調整作業時的最佳視角,因此可改善現代人肩、頸、椎酸痛的通病,及預防兒童近視、駝背、安全防護的問題,購買前最好能夠試躺、試坐,以確認是否符合個人需求。

總是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亞梭傢俬在獲得市場的肯定後,仍不忘最初「健康家具帶來健康生活」的信念,陸續積極為消費者引進更好的產品,藉此為國人居家生活品質努力。2017年亞梭傢俬特別前往日本,經過多次交涉、訪談,終於與文化資源豐富、專業職人等級的島根出雲木工合作,選用質佳檜木及其嚴格監製工法,並透過不斷與日方協商,製作最符合台灣氣候、床組規格、使用習慣,並符合安全規範的出雲木工系列床組,將這份100%來自日本、設計與生產,且結合其傳統智慧的優異新作呈現給國人。

儷卡家飾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0811/259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