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文創園區夢想店主要以馬賽克磁磚教學與創作為主

馬賽克磁磚   馬賽克磚  馬賽克拼貼

嘉義在地創生圈啟動!結合嘉義大學、嘉義市政府工策會、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及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創意園區等組成的策略伙伴聯盟,5家由嘉義市政府輔導、5家在文創園區駐點店家及15家嘉大育成中心培育的業者一同展示,展現嘉義在地產業特色與商機。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嘉義市積雖不大,但整座城市就是一個創意圈。嘉義有嘉義大學、文創產業園區真好,市府成立全國首創的智慧科技處,更連續兩年獲選ICF TOP 7智慧城市,結合產、官、學、研,協助中小企業導入滑世代,開創更多商機與特色品牌。透過整合地方產業創生平臺,爭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中央相關計畫資源投入,並串聯連地方相關新創、青創、育成單位資源,提供整合性服務給在地中小企業與青年創業團隊,帶動地方創生,讓輔導資源不再個別受限。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表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正在推動「中小企業城鄉創生轉型輔導計畫」(簡稱SBTR),協助中小企業導入循環經濟、數位經濟及體驗經濟等三大概念,以達成「城鄉創生」的願景目標,「嘉義在地創生圈」策略伙伴聯盟,透過縱橫串連合作,協助嘉義在地中小企業與青年創業者,更具產業特色,開創新商機。

今天現場成果發表攤位,有一位馬賽小賽在文創園區夢想店已進駐半年之久,吳的外公林再興是已故的嘉義地區著名交趾陶工藝師,從小耳濡目染之下,想創新傳統的東西,於是融合交趾陶與現代藝術,製作燈座等創新工藝品。目前交趾陶為個人創作,在園區夢想店主要以馬賽克磁磚教學與創作為主,作品充滿童趣與夢幻,材料取自廟裡舊有材料與工廠特製磁磚。

嘉大校長艾群表示,創生圈由嘉大育成中心整合相關資源,集結在地育成輔導產業及創業輔導能量,透過與民間社團等攜手合作,連結在地育成中小企業與青年創業團隊留在嘉義。

陶瑩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326/3077071

https://www.designhy.com.tw/?p=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