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德國的家!旅居異鄉構築家的故事

中古辦公桌椅.二手oa辦公桌.二手辦公桌椅

「德國」號稱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之一,位於德國東北部的首都柏林更是全球焦點城市,整個城市周圍大都由森林、花園與湖泊組成,也因此德國人非常重視珍貴的自然資源,大多數居民的休閒度假形式,就是遠離塵囂享受靜謐悠閒的假期。設計家 TV 這次帶著大家來拜訪這位旅居德國的台灣媳婦 Claudia 的溫馨美宅。   今天 Claudia 說要下廚好好款待遠道而來的我們,特別要準備當地特色餐點讓 我們好好享用!在她與兒子小小德熱情地招呼下,我們第一次體驗到德國超市採買的樂趣。 Claudia 告訴我們,在德國房子很多,但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是可遇不可求的!對於德國人來說,小孩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獨立房間才行。 房東將原有的老舊壁紙撕掉,以手抹白漆方式撫平牆面,Claudia 告訴我們,大部分的德國人會運用壁紙裝飾牆面,但她喜歡白色調乾淨的感覺,所以保留了手抹牆的紋路質感,在廚房的規劃上則以一字型白色櫥櫃設置,以木質感貼皮及木質軟件帶出空間中的溫潤感;在物件的選擇上面,大多的德國人會選擇對環境好的自然素材做使用,藉此看的出來他們對大自然的重視! 德國人非常重視隱私,既不隨便將私人空間提供朋友參觀,所以客廳為重要的區域,會在客廳放置餐桌與朋友交流!在空間的色調上,Claudia 以白色為主色調,運用了紅色沙發、木地板的暖色調及綠色地毯,呼應了窗外的綠景、畫作、小物件,營造出童趣溫暖的氛圍。 在蠟燭和諧氣氛營造下,我們享受 Claudia 精心準備的餐點,在這人生地不熟德國工作的我們,能注入暖暖的力量,體驗難忘的時光,讓我們可以見識到旅居異鄉的台灣人,如何用微笑構築出美好的家園。 對於身處異鄉的 Claudia 來說,面對文化差異及生活方式的不同,如何克服讓自己順應環境融入德國人的思維模式,藉此以經驗來與我們分享她是如何打造與兒子在德國的溫馨小宅居。

漢興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428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