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面屋頂引光入內!澳洲現代風親子度假別墅

實木地板 樓梯扶手 柚木地板

若心目中有一幢夢幻度假別墅,那應該就像澳洲建築工作室 The Little Brick Studio 規劃的一樣,矗立於樹梢之間的現代感空間。「在住宅附近的自然元素,是設計很重要靈感之一」設計師表示,因此建築屋頂採用斜面不規則形狀,除了能解決強風問題,同時增加開光面積,讓渡假宅充滿日光享受。有著不輸五星級飯店質感,建築外觀以深色木條與黑色鋼質窗框做出強烈對比,不同於別墅正面簡潔俐落線條,背面擁有戶外露台、大型泳池與內外稍帶彎曲牆面交錯配置,呈現兩種變化性風貌。

設計巧思:運用木頭材質打造建築,記得要做好保護措施避免受潮!

再看到雙層住宅內部,整體以低調質感鋪敘,公領域充滿日光與空氣流動,而橡木地板與部分木質牆面相互呼應,也為現代風住宅中加入溫煦感,天花板則簡單留白;廚房巧妙運用木質妝點,讓大面積灰色櫥櫃看來不過於沉悶。同時,設計師特意在廚房背牆開窗,一家人在中島吧檯享受輕食的同時,能一邊欣賞戶外綠色景致。

展億地板家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750

http://www.designhy.com.tw/?p=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