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百葉造光計劃 台中 35 坪系統收納日光親子宅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推薦   台中室內設計公司 

喜歡木質感但又覺得看起來都很像?其實只要添入自身對家的構想,將感性想法融合理性設計態度,就能將這經典不敗設計質地闢出全新樣貌,木質雖然簡潔卻一點也不簡單,細膩紋理間充滿純淨想像,與白色空間交疊,儲存與家人間長久回憶。設計師擅長操作溫馨北歐風格,在住家配上木色地坪、木質家具與清透百合白,空間飄散著細膩與暖度;此案屋主本身是忙碌的科技業,回家自然渴望屏除白天工作壓力,現在又多了小貝比,明亮色系舒心宅最適合一家三口,當然也不能缺少明亮色澤兒童房,以與童趣訴說不同話語。

< 需求 >
· 擺放與陳列平台
· 適合親子空間

< 各別空間 >
1. 客廳設計:

第一眼看到客廳,就會被充滿不同大小的方形、長型給吸引,長型木皮電視牆上兼具收納特性,也是屋主本身希望的擺放公仔平台,同時抽屜也能收納生活雜物,上下不做滿留白,空間較無壓迫感。電視牆後方運用光滑灰面磁磚,和市面上常見文化石牆面區隔,更配襯這間清新住宅風格。設計師提到這間屋子本身具備優質採光,當然要好好發揮這項優勢,於是採用實木百葉讓光感充滿居家環境,平時白天甚至不需要開燈,夜間則可用軌道燈、崁燈作為主要光源。

2. 餐廳設計:
以白色系統櫃作為收納重點,同時也是玄關櫃體另一面,深與高度足夠,一面擺放鞋款,另一面則可放碗盤、酒杯或其他餐桌小物,搭配幾盆植栽、擺飾當作展示平台;雙面櫃兼顧了兩個方向的便利與機能性,可作為隔間又有實際功能,加上有情門實木餐桌簡潔輪廓和可隨情境變化的軌道燈,餐廳視覺表情多了層次。

3. 主臥房設計:
臥房以大量系統櫃作為收納空間,衣物、包款眾多也不怕沒地方放,木質感、地毯質地和客廳相互呼應,電視牆也同樣做了收納功能,除了和展示櫃融合外,也可以用系統家具施作,中段採用部分開放層版增添設計感,平日會用到物品像遙控器、書籍都能擺放。配合有情門梣木床頭櫃,方形外觀與光滑曲線之外,機能性同樣良好,可作為書櫃或放置飾品,甚至當邊桌或臨時座椅也很恰當。

4. 客房設計:
客房同樣呼應全屋風格,充滿暖意溫煦氣息,運用百合白油漆塗刷壁面與超耐磨木地板展現舒心色調,採光充足也是房內好感不可或缺因素。此外,窗邊白色櫃體其實前身是個凹槽,善用巧思也可以將劣勢轉為優勢,而系統櫃要提升精緻度,可以以邊緣縫隙作為手部著力點,門片上施作隱藏式把手,外觀看起來較俐落。

5. 兒童房設計:
設計此間住宅時,就已將兒童房定位為遊戲間性質,繽紛感帶出新生兒誕生喜悅,小朋友在此翻童書、玩玩具,擁有自己小天地,房屋形狀平台設定為孩童方便拿取高度,刻意將櫃體做的較低,讓孩童從小養成自己收整東西習慣。省去床架而改為臥塌高低落差,若日後要改造房間做其他用途也方便;諸多收納空間也是重點之一,大型系統櫃體則可放置衣物、輕薄棉被或家中雜物。

< 總體規劃 >
6. 收納規劃:

全屋大量使用系統櫃,收納機能豐富,設計師表示雖然屋主沒有特意提到收納需求,但這畢竟是家中規劃中重要的實際部份,所以用系統板材做了不少,玄關和主臥室櫃體為主要收納場域,因都是長型櫃,放置大型家電也十分方便。

7. 建材挑選:
建材部分以超耐磨木地板、系統櫃、木皮、磁磚為主,另外電視牆面收納櫃則運用兩種玻璃材質,一般玻璃及長虹玻璃交錯,後者以縱橫拼排出低調活潑感。此外大量使用木質元素鋪陳細節,從貫穿全屋的木地板、客廳櫃體、茶几和餐廳實木桌椅,都可以窺見實用與質感並俱、療癒無壓的木系語彙。

沐作空間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429

http://www.designhy.com.tw/?p=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