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少一點更幸福!新北 22 坪極簡新婚宅

裝潢設計 台北室內設計規劃 台北室內設計裝潢

室內設計從紙面到實現的過程就像一場藝術創作,Studio In2 深活生活設計 擅長在功能需求和美感之間取得完美平衡,不為裝飾而裝飾,為新北這對新婚夫妻打造一間融合現代極簡與雋永回味的經典美學宅,就像料理會以特殊食材入菜提升風味一般,這件名為 No.2 Modern Composition 的作品用「藝術入宅」,誰說藝術品只能在美術館、博物館或商業空間裡出現,你家就是展出最佳舞台,擺脫死板裝飾物件或土豪般搜羅展示,將三位風格派大師 Friedrich Vordemberge-Gildewart、Piet Cornelies Mondrian 和 le Corbusier 精髓融入空間,牆面、樑柱與櫃體層架都化身成不朽藝術品。

1. 玄關與客廳設計:
拆除原先玄關與客廳間架高的地板,整平全室地面,透過材質互異,磨石子搭接木地板形塑玄關意象,無縫特性便利清潔從室外帶進之落塵與髒污,客廳用現代藝術畫作為基底,將視覺焦點挹注於沙發背牆上,組合抽象感線條及塊體,讓平面畫作躍於三度空間中!水泥粉光材質能柔化自然光在室內漫射的效果,創造清涼感之餘藉由木地板營造踩踏時暖意,低彩度也能享有溫馨氛圍。

2. 餐廳與廚房設計:
考量餐廚區坪數不大故採開放式佈局放大空間感受,並透過立牆灰磚串聯兩功能區,同時呼應對面沙發背牆的水泥粉光材質,增加兩區域間互動及整體性,用灰階美學創造耐看居家。

3. 臥室設計:
挑高房型是很多人夢想住宅,主臥上方黑色塊體是否讓你產生無垠夜空的廣闊感受?其實這是視覺錯覺,天花板同樣是一平面,只是設計師巧思藉由「色彩學」放大視覺尺度,化解室內高度不足問題,並呼應床鋪後方不規則方形切割床頭櫃配色,相互輝映成一幅律動感現代畫作。

5. 書房設計:
延伸窗台檯面成為桌面,借助其深度讓下方能適切滿足大量收納需求,同時兼具閱讀所需之充沛光線,此舉非常值得小坪數居家參考,窗台不單只能轉化成臥榻休息區,變身書房也很適合。

更多設計都在~~

尚邑室內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537

http://www.designhy.com.tw/?p=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