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業主裝修影響整樓供暖 樓下鄰居挨凍氣憤難平

北京裝修公司昨日下午獲悉,調查員隨供熱管理所負責維修的宋師傅和曹師傅來到劉女士所在單元的頂層業主傢,根據師傅們的測試,發現問題並不在此,“之前以為是線路頭尾沒有疏通,但現在通過一戶一戶排除,看來應該真是與兩戶業主裝修有關。”

劉女士在西城區京畿某小區住瞭20多年,每年冬天供暖都沒問題,但今年室內溫度隻有15℃上下。北京熱力集團熱力站初步排查發現,暖氣不室內設計規劃熱或與樓上業主裝修更換暖氣片有關,熱力站已將情況轉達供暖所。西城房管局供暖所工作人員稱,將與房主協調溝通。

▲劉女士傢中臥室溫度計顯示溫度為15.2℃。

▲劉女士傢中客廳溫度計顯示溫度為14.9℃。

屋內僅15℃ 居民穿棉服

劉女士在西城區京畿某小區2號樓4層住瞭20來年,卻在今年遭遇第一個“寒冬”。劉女士說:“從去年11月初試供暖那天,傢裡就沒暖馬賽克瓷磚和過,我當時還以為等到正式供暖就好瞭,誰知道兩個月過去瞭,如今在屋裡還得穿著棉服。”北京裝修公隱形鐵窗施工司獲悉,前天,調查員在劉女士傢中看到,位於兩個房間的溫度計均為15℃上下,暖氣片摸起來也僅是溫熱,站遠些便幾乎感覺不到熱度,而劉女士和傢人即便在室內也還穿著厚重的外套。

劉女士稱,自去年供暖後,她也聯系瞭熱力公司和相關維修部門,“維修的師傅到傢裡來瞭四五次,但問題始終沒解決,還說希望讓我們幫著協調聯系,但這不應該是維修單位的工作嗎”劉女士回憶說,去年樓上兩戶新業主重新裝修瞭住房,很可能影響瞭整棟樓的供暖,“我們這棟樓除瞭6層和5層有點熱乎氣兒外,下面的樓層暖氣片都不熱。”

聯系房主難 仍需再協調

調查員從小區熱力站瞭解到,小區供熱和維修屬於熱力集團及西城房管中心供暖管理所負責。工作人員證實,緊鄰劉女士樓層的鄰居也確實出現瞭暖氣不熱的情況。

昨日下午,調查員隨供熱管理所負責維修的宋師傅和曹師傅來到劉女士所在單元的頂層業主傢,根據師傅們的測試,發現問北部家具工廠推薦題並不在此,“之前以為是線路頭尾沒有疏通,但現在通過一戶一戶排除,看來應該真是與兩戶業主裝修有關。”

宋師傅稱,多日來問題未能解決,是因為無法和裝修業主們取得聯系有關,“房子剛裝修完,還沒住人,我們根本見不著房主,很難再入戶檢查。”宋師傅表示,他也不知道裝修業主的聯系方式,隻能改日協調。

昨日調查員通過小區物業聯系到裝修業主,對方表示,會於今日中午在傢中等候,隨後調查員將該情況轉達至供熱管理所維修站。

以上就是北京裝修公司瞭解到的關於樓上裝修會影響樓下嗎的問題解答,這個剛剛發生的新聞事件是不是讓人警惕到瞭呢?裝修的時候小心誤碰到供暖管線哦!

摘自:北京晨報

參考資料:http://bj.zxdyw.com/HTML/2018/1/201811109284712714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