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而不減的溫柔默契,台北 50 坪簡約沈靜透天宅

室內設計規劃  室內設計裝潢 設計裝潢

「空間本身所給予的寧靜,是否一定來自於厚重材質與色調?」這是採訪時 十穎設計 王設計師所丟出的問句,而答案就在這棟台北簡約透天宅裡,室內透過大面積暖白做為基底,素描畫般佐以適切灰階創造居家立體感,細節上透過磁磚拼貼方式、優雅線板勾勒、金屬與玻璃等晶透元素,就像畫布前景,定義空間屬性外也如同藝術品般各自展現獨特,突破高比例單色系容易造成空間平板單調之情況,獨棟四層樓中藉由色彩變化營造各場域獨特氛圍,巧妙使用灰色系獨有深淺及明暗度,串聯各場域視覺景深,依據光韻與折射角度不同產生萬千居家樣貌,溫柔搭接起日常起居,簡而不減的溫柔默契,將空間交還給居住者做主。

玄關與客廳設計:
藉由地板互異材質,箭形大理石拼花磁磚搭接無接縫鋼石,形塑玄關意象,每塊拼花為隨機分割加上錯落不一的比例成功創造出多元且富變化的紋理細節,1 樓採開放式設計,暖白環繞為優良採光加分,幽靜灰牆與低彩度家具、家飾帶出空間純粹內斂,全平面天花與沙發擺設位置拓展了視覺尺度,沈靜氛圍得以全方面延展,背牆上乾燥花藝則像調味料般提出客廳時髦寫意況味,金色調茶几呼應玄關鏡,完美詮釋摩登層次感。

主臥室與更衣室設計:
主臥調和了淡粉與白,灰階床鋪與深藍窗簾、深色燈飾讓溫柔優雅氛圍多了幾分質感雅痞,連男主人都淪陷其中,佐以綠意點綴使整體空間更明亮柔和,間接突顯家具單品本身質感及個性。床尾電視牆面藏有暗門,往內輕推便來到男屋主更衣室,白色鋁格柵後方則為女主人更衣及化妝場域,借助格柵穿透性擴大空間感,推拉門設計也能依需求彈性調整。

尚邑室內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506

http://www.designhy.com.tw/?p=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