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大開眼界的居家收納魔法

歐洲進口EGGER板材 台北系統家具估價 台北系統櫃訂做

本次可是直播系列現場直擊的處女秀!快跟著設計家一起和春雨時尚空間設計的周建志設計師,一起認識屋主已經住了 2 年的家!   至少住 2 年 收納才好規劃? 周設計師表示,最希望在直播呈現的案例,都希望能找到屋主至少居住 2 年以上的家,是因為設計不僅要漂亮,更要能接受時間的考驗,若屋主住進去後,設計不夠實用,那整個家會雜亂無章。唯有能接受時間考驗的設計,才是最佳的設計! 本案修正重點 身為單身貴族的屋主,購入了 3 房格局的家,因空間分配不合使用慣性,請專業設計師重新規劃。 屋主需求盤點 1.分類清楚的超大書櫃 2.放鬆喝咖啡的大陽台 3.如咖啡廳的舒適氛圍 設計師秘技 1.風格:以天花板裸露的工業風格為主軸,可以輕易透過燈光的調整,營造多元氛圍。 2.格局:將原先的 3 房格局改為 2 房, 1 房為客房,擴大主臥空間增加更衣室功能。 3.動線:公領域以開放設計提高空間使用的自由度,並利用內推陽台達到內外場域串連。   空間解析 ●玄關 以水泥粉光打造落塵區,搭配鐵件掛架營造 Loft 風格,並依據屋主的鞋量分為上下收納櫃,接著利用大立鏡放大空間、修飾壁面電箱。

設計師特別指出,在內外空間的接壤點,特意在建商磁磚上鋪設木地板,與水泥粉光產生落差,讓灰塵不會飛進客廳。但設計師也貼心提醒,這個落差設計並不適合無障礙空間。 ●客廳 1. 地板選擇斜撲而非直鋪的原因 雖然直鋪較為省工、省料,但斜鋪地板較能營造放鬆氛圍,與內推陽台的木紋磚達到相互融合、延伸的放大效果。 2. 燈具的選擇 設計師建議如果選擇工業風格,最好要先選擇燈具,並跟設計師討論,才能確認線路、照度,以及閱讀、氛圍需求,達到最好的配置效果。 3. 旋轉電視牆 配合屋主身處空間,隨心轉換,因應屋主習性,電視牆成為居家空間的配角。 ●餐廚空間 巧妙在玄關與餐廚空間之間,打造身兼玄關櫃與餐櫃的雙面隔間櫃,化解開門見灶的尷尬。 ●過道 將建商牆面直角斜切,進到廊道時便顯得相當開闊,並設計隱藏收納空間,放置備品;另外,更利用復古紅磚,特意留縫帶出水泥質感。 ●收納 鐵件和實木層板創造扎實、不會崩塌的收納量,搭配軌道順暢的鐵件梯子,隨時汲取高處書籍,也能成為獨特的居家端景。當然,設計師建議也能應用在更衣室。 精選收納案例解析 案例 01  隱藏櫃體設計 利用雙軌道收攏左側廚房玻璃門片與右側木質門片,右側門片後方巧妙隱藏鞋櫃與儲藏室,可隨取用需求大幅度左右位移。更貼心在鞋櫃設計透氣孔,維持通風用途。 案例 02  矮櫃設計 如果居家風格不適合有太多高櫃,那就利用從窗邊延伸到玄關的矮櫃,提供充足的收納吧! 案例 03  臥榻設計 臥榻鏤空下方可讓掃地機器人更好活動,當然也可以設置抽屜,不浪費任何空間。扶手設計軟墊搭配圓弧造型,更符合人體工學。 案例 04  樑下空間應用 臥室如果遇到大樑壓頂的問題,可利用樑下空間做出一排大衣櫃,利用走道分隔主牆和衣櫃,提供寬敞的視覺和流暢的動線。 案例 05  多功能客房應用 多功能房可以兼具書房、客房與麻將桌,更可以在客人來的時候,利用掀床提供完整的睡眠空間。右方櫃體保留通風空隙,讓冬衣更好收藏。

 

渥風設計

參考資料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5687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