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裡的輕薄生活 25 坪水泥粉光慵懶宅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推薦  台中室內設計公司

「與其使用華麗的材質與設計手法,不如著重在細節,做出讓居住者得以慢慢玩味與添加的生活空間。」在以風格掛帥的室內設計趨勢裡,更在意形塑讓人可以活出屬於自己家庭的設計理念。 在這間屋齡 18 年的中古屋裡,雖然僅微幅變動格局,但是卻大幅改善屋主所需的生活機能;在僅有 25 坪的空間中,因為開放式的留白設計賦予家人與兩隻柴犬足夠的活動空間,在空間的支持下進行改造工程,更能讓屋主從每日的生活中體驗到室內設計的細膩之處。

1.客廳設計:
進入室內後利用仿舊木地板展現區域的轉換,在包覆了陽台的室內空間中,設計師將水泥粉光延伸到牆面,創造室內空間的室外氛圍,搭配大片採光窗,如果擺上幾盆植栽,就能在客廳創造舒適的端景。 

2.餐廚設計:
喜愛下廚的女主人嚮往有足夠的下廚空間,藉由觀察原始住宅結構的優勢下設計了 ㄇ 字型廚房並連接餐桌,搭配地材再次轉換成水泥粉光,在開放式空間裡塑造出獨立廚房的感受。維持俐落卻縝密的設計手法,在色彩上用水泥粉光延續空間恬靜的氛圍,在櫥櫃設計也依循用輕薄鐵件提升住宅精緻度的概念,包括僅 1.2cm 的人造石流理檯面,透過這些不是第一時間會察覺到的隱形設計支撐整個空間的質感。

3.臥室設計:
雖然目前居住人口僅有小夫妻、新生 baby 和兩隻柴犬,但是住宅必須考量到十年甚至二十年後的規劃,因此維持三房設計,一間主臥房、一間小孩房,另外一間則視需求可改造成書房或活動空間。保留純粹的休憩空間,設計師把巧思放在整落的衣櫃,上方櫃體用來收納被褥、床單等大型衣物,下方平台式抽屜可以放置 t-shirt 和貼身衣物,而需要吊掛的襯衫、外套等,運用布拉簾取代門片,視覺上更輕薄使用上也格外便利。

 

沐作空間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372

http://www.designhy.com.tw/?p=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