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6號線西延開通時間及站點 還有望南延兩站

廣告招牌規劃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6號線工程線路全長53.661公裡,均為地下線,途經石景山、海淀、西城、東城、朝陽、通州6個區,共設車站34座。6號線分三期建設,其中一期二期工程已開通,三期西延工程是由金安橋站至海淀五路居站,截至目前西延段已經全面開工,土建工程總體完成約75%,6座車站中,蘋果園站以東已實現洞通,田村站、廖公莊站、蘋果園南路站正在進行站房砌築及設備安裝,鋪軌工程目前完成約50%。按照廣告招牌製作計劃,明年年底,蘋果園南路站至海淀五路居將通車試運營,蘋果園站、金安橋站則暫緩開通,“蘋果園站計劃與蘋果園公交樞紐同步投入使用。”北京軌道交通建設管理有限公司6號線相關負責人介紹。

除瞭這三期工程,北京裝修網瞭解到,6號線也正在規劃從潞城站再南延兩站,初步設計終點站設在運河森林公園,倒數第二站則在大營-東小營一線無接縫招牌,現在線路走向和站點設置還在規劃中。而在潞城站附近,距離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僅2公裡處,占地33.5公頃的東小營車輛段已經初現雛形。據施工方北京建工集團介紹,東小營車輛段是地鐵6號線的重要配屬工程之一,車輛段建成後將具備三個功能,即車輛停放檢修功能、辦公及生活輔助功能和車輛段生產輔助功能,“車輛段單層建築面積約16.5萬平米,僅使用的鋼構件就有2.6萬噸,體量如此大的工程在地鐵工程建設中實屬罕見。”

防颱招牌ndent:2em;”>預計2018年1月東小營車輛段具備車輛停放條件,3月具備車輛檢修條件。“初期可以停放16列車,遠期能夠達到44列,對於提高6號線的運力也有所幫助。”6號線相關負責人表示。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此外,根據規劃,車輛段用地還將進行綜合開發利用,分為上下兩部分,地上10米左右的部分建設地鐵車輛段供車輛停放檢修,再往上5米左右的中間層是停車庫,停車庫上面還將建設職工周台北防颱招牌轉房。

source:http://bj.zhuangyi.com/zixun/201708/11758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