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北京買房後能落戶? 共有產權房指戶口遷移

竹北通水管
新竹抓漏
竹北木工
原木地板
實木地板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對此,市住房保障領域專傢指出,其跟戶籍制度並無直接的關聯,認為購買共有產權房即可落戶北京完全是部分公眾號的誤讀。

政策

共有產權房可按“相關規定”辦理落戶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今年8月3日至8月10日,北京市住建委就《北京市共有產權住房管理暫行辦法》(征求意見稿)和《關於印發的通知》(征求意見稿)面向社會各界公開征求意見。征求意見期間,《辦法》和《導則》受到廣大群眾、媒體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註。“反饋意見”對一些具體細節問題提出瞭意見建議,市住建委進行瞭認真研究分析,並逐條回復。其中,對於群眾關切的能否落戶、入學等問題,市住建委回復表示:“共有產權住房屬於產權類住房,可以按照本市相關規定辦理落戶、入學等事宜。”

誤讀

有公號稱“非京籍人士可購房落戶”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消息一出,不少社會人士將其“誤讀”為非京籍人士可以購房落戶。《北京戶籍制度大轉折又一場樓市風暴到來!》、《昨夜,北京樓市傳來大消息!》等微信公號文章都將其與北京戶籍制度的變化聯系在一起。

公號文章稱,“無論是北京的共有產權房可落戶,還是廣州、無錫、鄭州等城市的租房可落戶,都稱得上是一次重大突破。隨著‘隻租不售’、‘租購同權’、‘共有產權房與商品房同權’等樓市政策推出,逐步落地,從2017年開始,樓市真的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變化。”

這些網絡文章對於“北京共有產權房可落戶”進行瞭錯誤的解讀,對部分讀者產生瞭誤導。

辟謠

共有產權房的“落戶”是指戶口遷移

實際上,北京市住房保障領域專傢介紹,北京市推出共有產權房的“落戶”是指戶口遷移,比如是北京集體戶口的可以遷移落到房子上,並不是非京籍傢庭買共有產權房,就可以落戶北京。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對於誤讀的原因,專業人士認為,共有產權房要求各區需滿足在本區工作的非本市戶籍傢庭住房需求的房源應不少於30%,也就是說符合條件的非京籍傢庭可以通過申請、搖號的方式購買。自從中央強調“房子是用來住的,而不是用來炒的”之後,許多中小城市強化瞭“購房落戶”的政策,部分城市例如廣州還出臺實施“租房落戶”等購租同權的舉措。但實際上,在北京、上海這樣的特大城市,目前依然嚴格實行人口指標控制的戶籍管理政策。

source:http://bj.zhuangyi.com/zixun/201708/11758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