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要怎麼設計?

廚具       廚具設計   廚具設計

現代人大多居住在擁擠的公寓中,因此能夠擁有一間小廚房已經是值得慶幸的事情。只要經過完善的規劃設計,考量不同的層面,小廚房不僅能夠具有完善的設備,還能看起來比實際上還要寬敞。我們為你掌握了設計小廚房的七大重點,現在就來看看:

1. 增加開放感
在設計廚房的時候,首先要先檢視你的廚房格局,然後決定你要採用一字型廚房,L型廚房,ㄇ字型廚房,二字型廚房或是中島廚房。對於面積不大的空間來說,選擇一字型廚房會是最保險的選擇,而採用開放式的設計也能讓小廚房看起來更加寬敞。

2. 選用淺色系
如同人穿衣服要注意什麼顏色以及剪裁會有放大的效果,居家設計也是相同的道理。淺色系可以讓廚房的空間比較開闊,減少擁擠的感覺。如果說你的廚房面積不大,但是又不想要顏色太單調,我們建議你選擇淺色系做為主色系,然後在某些小區塊用上鮮豔的顏色,點亮整體的畫面。

3. 收納的設計
在規劃廚房的收納功能時,你必須要先仔細思量家中有多少的鍋碗瓢盤,進而安排容納這些用具的櫥櫃,以免發生廚具四處散,整間廚房陷入混亂的窘境。

4. 廚房的風格
過於繁雜的風格會壓縮空間,因此如果想要讓小廚房看起來不會過於狹小的話,最安全的作法便是選擇簡約風格,讓廚房的裝潢降到最低。只要廚房所使用的裝潢越少,整體的畫面也就不會縮小。

5. 材質的選擇
具有反射效果的材質不論使用在任何的居家空間中,都能有放大的效果。因此你可以加裝玻璃拉門,或是利用有反射效果的鏡面,讓小廚房看起來比實際上還要大。

6. 燈光的魔力
最後也是最常被忽略的一環,也就是照明的設計。你可以利用不同的照明效果,巧妙地劃分出不同的區塊,並且為廚房營造出溫馨宜人的氛圍。

雅登企業

參考資料:https://www.homify.tw/rooms/kitchen

http://www.designhy.com.tw/?p=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