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乘站比例超七成 北京地鐵12號線預計2021年通車

北京裝修公司瞭解到,貫穿北三環的北京地鐵12號線預計2021年實現通車。該線路全線21座車站,其中換乘站15座,換乘站比例超過70%,是目前北京市軌道交通線路中換乘站最多的線路。 目前開工64%。

今天,北京市軌道交通建設管理有限公司第四項目管理中心28工程部部長王餘良介紹,位於北京市北部地區地鐵12號線,是一條貫穿中心城東西方向的軌道交通幹線,線路途徑海淀、西城、東城、朝陽四個行政區。

北京地鐵12號線最新線路圖

他稱,該線路西起西四環路四季青橋南,未來將結合東壩國台北隱形鐵窗推薦際商貿區規劃在東壩北區設置終點站。總體上12號線沿北三環鋪設,將有效地緩解北京市北三環東西向交通壓力,對提升城市交通服務水平有重大意義。

談到工程進展,王餘良透露,線路總體施工場地總數104處,目前已經開工67處,占總數的64;累計進場89處,占總數的86%。

換乘站比例超過70%

談到線路的特點,王餘良表示,換乘站眾多。該線路總長29.6km,全部為地下線,全線設車站21座,其中換乘站15座,換乘站比例超過70%,是目前北京市軌道線路中換乘站最多的線路。

15座換乘站中與既有線換乘的有8座,分別為:長春橋站(與10號線換乘);人民大學站(與4號線換乘);大鐘寺站(與高架13號線換乘)、光熙門站(與高架13號線換乘);安華橋站(與8號線換乘);和復刻家具推薦平西橋站(與5號線換乘);三元橋站(與10號線、機場線換乘);高傢園站(與14號線換乘)。

除上述車站外,其餘車站均為與同期在建線路換乘車站。

為方便乘客換乘,該線路最大限度實現平層換乘,避免“翻山越嶺”;北京裝修公司瞭解到,同時將設置換乘廳或增加換乘通道的寬度及高度,提高換乘空間的舒適度。根據初步預測結果,正常情況下,12號線與同期建設線路的換乘時間可控制在4分鐘左右,與既有線間的換乘時間在5至7分鐘不等。 12號線“一橋一站”

此外,12號線的主要路段穿越北三環立交橋區,北三環沿線大小橋梁70多處,車站多位於橋區,可謂是“一橋一站”。

他指出,這給施工帶來挑戰。為避免橋區車站進出不便,尋不著口的問題,所有橋區車站出入口的佈設都遵循如下原則:充分考慮周邊乘客的出行要求和習慣,北部家具工廠推薦各站出入口盡量靠近公交車站或現有市政設施佈設,借助地鐵的建設完善周邊的交通服務水平,構建地下、地上均可通行的條件。通過將出入口佈置於橋區外側;出入口與橋區慢行系統、過橋設施結合;出入口與臨近的市政過街設施結合等方式,最大程度的引導乘客順利進站。 發掘北三環文化藝術創意

12號線車站沿北三環敷設,沿途多個具有文化藝術發掘潛力地區。因此12號線車站設計摒棄單純造型裝修,強調裝飾與功能統一,同時註重北三環的文化及藝術氛圍表現;重點車站強調站內裝飾的功能性,設計中關註表現車站空間及結構特色,將讓乘客領略“暢遊三環、微觀藝術、輕嗅書香”的12號線文化風采。

此外,地鐵12號線將整合導向指示牌,采用明確、動態的導向標識系統,在明顯位置,強調突出指引內容,以便乘客更清晰地辨識相關信息。同時對於列車到站、換乘等信息將實現電子顯示屏分時段、動柚木地板態顯示,便於乘客及時獲取信息,利於組織進出站客流。

以上就是北京裝修公司瞭解到的關於北京地鐵12號線的最新消息,希望能幫助到大傢。

摘自:中國新聞網

參考資料:http://bj.zxdyw.com/HTML/2018/1/20181120939421272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