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馬賽克磁磚拼貼創作 里民妝點淡水竿蓁活動中心牆面

馬賽克磁磚diy   馬賽克磁磚   馬賽克瓷磚

新北市淡水區公所日前邀請竿蓁里民,一起到竿蓁市民活動中心創作公共藝術作品,民眾結合在地自然生態意象,運用馬賽克磁磚拼貼創作,將活動中心外牆妝點得美輪美奐,經過民眾無一不讚嘆。

淡水區公所解釋,「竿蓁」原應寫為「菅蓁」,是拓荒前當地禾本科五節芒的別名,此次公共藝術加入在地意象,將淡水河河流、菅蓁、紅樹林濕地內的彈塗魚、招潮蟹、候鳥等當地獨有的自然生態,製成馬賽克磁磚,拼貼於活動中心牆面。

淡水區長巫宗仁表示,希望透過此次公共藝術教育推廣活動,加深民眾對於在地文化及公共藝術設置的認同,在創作過程中更加瞭解自己的生活空間,也讓公共藝術融入在地文化思維。

陶瑩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80973

 

http://www.designhy.com.tw/?p=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