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向陽單親家園陽台加裝有防墜功能的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  大樓隱形鐵窗  社區隱形鐵窗

高雄市政府向台電承租閒置的五甲國宅台電宿舍,改建為社會局「向陽單親家園」,更新內部管線、增添設備,以每月4000元租給獨力撫養18歲以下孩子的單親媽媽,可提供23戶入住,設備齊全,提著行李就能進住;副市長許銘春21日前往視察,對新穎明亮的環境忍不住讚嘆說「比首長宿舍還漂亮!」

位於鳳山區的「向陽單親家園」,閒置時老舊破損不堪,經市府經都發局整修後,社會局運用公彩基金修繕充實設施設備,提供床組、客廳桌椅、脫水機、電冰箱、冷氣機等基本家電及家具,目前已有16戶申請入住,還有7戶名額。

向陽家園每戶15坪2房2廳,鄰近衛武營公園、忠孝國小、忠孝國中及鳳新高中,生活機能非常好。

許銘春說,單親家園提供給高市獨自監護扶養18歲以下子女的單親媽媽申請入住,居住期限最長2年,高貴不貴的溫馨家園,有助於減輕單親家庭經濟壓力,是單親媽媽的福音。

家園外觀採用橘、紅、綠等明亮色彩,在內部設計上更是處處用心,如開放式廚房,讓媽媽煮飯時,可以就近看到在餐桌上寫功課的孩子;另陽台加裝兒童安全防墜的隱形鐵窗,具美觀及安全功能、廚房又裝氣密窗、浴室採乾濕分離;許銘春形容「有地中海的感覺」。

社會局長姚雨靜說,家園可以讓獨力撫養孩子的單親媽媽有個棲身之處,協助她們暫時度過難關。

社會局結合民間團體公私協力合作推展「單親家園」,目前有4處分別為翠華母子家園、翠華親子家園、山明母子家園及向陽家園,其中翠華親子家園為全國唯一的單親爸爸家園;目前尚有戶數可申請入住,洽詢電話:07─7191450(向陽家園)、07─5880013(翠華及山明家園)。

新寶科技隱形鐵窗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221004767-260405

https://www.designhy.com.tw/?p=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