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科隆國際傢具展精彩回顧:傢舞臺展區鑒賞潮流

2018科隆國際傢具展

放松空間:這個空間的環境營造回應人們內心的敏銳感受,燈飾Ivy由露西為品牌Brokis特別設計,如藤蔓般向四周延展,讓溫柔的燈光充滿空間。房間中心放置瞭意大利衛浴品牌Antonio Lupi的浴缸產品Dune,性感迷人的流線造型增強瞭空間的感官享受。

2018科隆國際傢具展

五個空間+一個露臺組成生動的“傢舞臺” 科隆展今年的“傢舞臺”展區,特別邀請捷克籍傢具及產品設計師露西·高迪瓦(Lucie Koldova)操刀。在介紹中瞭解到,她2009年畢業於佈拉格的藝術建築學院,後移居巴黎。在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之前,曾與Dan Yeffet室內設計規劃合作打造產品。露西的創作從日常生活物件、空間概念、城市區域延伸到富有詩意的藝術品,並持續嘗試使用傳統的素材,例如木頭與玻璃,利用工藝技術與尖端科技來創造作品。 此次露西設計的“傢”分為五個空間和一個露臺。

2018科隆國際傢具展

精神空間:房間中心是露西為品牌Kafer und大廚房設計 Hummel設計的沙發Blossom,每個人可以坐在自己舒服的位置冥想、思考。未來感的燈飾設計仿佛繁星點點,讓人感到置身宇宙中。空間裡使用瞭間接照明,色彩選擇也更加安靜簡潔,讓關註點聚焦在空間中的人,創造更私密的空間感受。

2018科隆國際傢具展

造型空間:這個空間的設計靈感來源於露西對時尚的熱愛,而充滿整個空間的紅色也是設計師最愛的顏色。設計師介紹說,她認為化妝室是實現自我表達的空間。設計這個空間時,她讓自己“任性”瞭一把,每一個元素都是她自己個性的表達,因此這個空間也最能代表她。

2018科隆國際傢具展

聚會空間:客廳中心是露西為品牌Brokis設計的燈具Puro-Fire,如同篝火般,讓人們圍坐在一起交流。坐在客廳中可以看到其它四個空間,在質感、色彩上的對比、呼應。“每個房間的設計都從燈光的溫度、色彩和形態來充分考慮。”露西在介紹中這樣說。

2018科隆國際傢具展

來到“傢舞臺”有一種作客的感覺

靈感空間:以“流動感”作為空間設計的核心理念,垂掛不同高度層次的燈飾和掛飾,呈現出自由靈動的空間。豐富防墜隱形鐵窗的細節讓人在空間中激發出源源不斷的靈感。

2018科隆國際傢具展

盡管2018科隆國際傢具展imm已經落下帷幕,可那些精彩畫面依然值得回味良久。除瞭國際大牌們爭奇鬥艷,也不說新銳小鮮肉們設計閃光,這一次小編跟北京裝修業主們聊聊展會中最驚艷的一個地方——傢舞臺(Das House)。

為瞭讓全球媒體在這個特殊展示區域收獲最全面的資訊,科隆展方面配備瞭充分的資料以及面向各國的翻譯服務,當然中國媒體是受到特別禮遇的,專門有特別的中國媒體時間,供大傢深入交流。

不能不說,活躍的中國大市場,受到瞭史無前例的關註,而作為中國媒體,也同日益活躍的中國傢居行業一起,獲得瞭更多機會和感動。

設計師露西·高迪瓦:

傢無所謂風格 傢是每個人的表達

在“傢舞臺”參觀的每個人,都比在品牌展位中更放松瞭些,人們享受視覺及感官刺激帶來的愉悅。設計師露西忙碌中接受瞭本報采訪,把她的生活觀念分享得更加透徹。

“技術”刻意被弱化 在傢需要松弛和自然

在這個“傢舞臺”的裝置中,設計師沒有使用植物來做裝飾,她用燈光代替瞭植物,而大自然也是這些燈具產品的設計靈感。裝置同時使用瞭智能燈光系統,呈現出可以“呼吸”的有機的燈光效果。但技術在這個概念之“傢”中卻不是被強調的重點,露西說:“我18歲之前甚至都沒有使用過電視機。我現在每天在工作中都被各種技術和設備包圍,當我回到傢中,我希望能把更多的註意力放在我的傢人身上或者獨處思考。我希望傢的設計圍繞這樣的訴求展開。”

任性舍棄廚房恰恰因為廚房太重要

同時在這個裝置中,設計師舍棄瞭廚房。“首先因為我不做飯”,露西笑說。同時她表示廚房通常在一個傢中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但正因如此,考慮這次設計空間大小的局限,如果不能實現一個有充足空間的廚房,她寧願舍棄廚房。

每個人都該對傢保有熱情和敏銳度

雖然這次“傢舞臺”邀請瞭女性設計師,同時從色彩選擇上、空間功能上似乎趨於女性化。但是設計師露西表示,這個設計並非大廚房設備規劃是女性主題的空間,而是給註重細節、註重內心豐盈度的人們打造的空間。如果用一個詞來總結這次設計的“傢”,她選擇瞭“氛圍(ambiance)”。設計師說她身邊有很多朋友每天都特別忙碌,沒有時間去觀察自然,去關註自己的內心世界。不論是男士還是女士,都可以對傢居生活保有敏銳度,創造屬於自己的性感又充滿靈感的空間。

以上就是小編為北京裝修業主們分享的2018科隆國際傢具展精彩回顧的詳細內容,看完是不是對室內設計有瞭更深刻的認識瞭呢?更多裝修行業精彩資訊,盡在裝一網。

摘自:北京青年報

參考資料:http://bj.zxdyw.com/HTML/2018/2/20182109314612826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