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學生 80公斤枕木操歡度校慶

杉木板                                                                                       杉木                                                                   木電桿

中山工商歡慶43周年校慶,學生挑戰自我,向陸軍官校借來25根各重80公斤的杉木,設計全台獨創枕木操,12日在校慶活動表演。

中山工商歡慶43周年校慶,學生挑戰自我,向陸軍官校借來25根各重80公斤的杉木,設計全台獨創枕木操,12日在校慶活動表演,共動用102人,沒入選的學生甚至遺憾痛哭,還有人為了表演動手術減肥,全心投入精神令人感佩。

中山工商12日的校慶活動很特別,102名學生分組抬起枕木,隨著音樂忽高忽低,整齊劃一的動作,看得出經過長時間練習;另外,分列式演出氣勢磅礡,高中生的表現完全不輸國軍,令觀禮來賓不禁讚嘆「這根本是校園版『天堂路』嘛!」

校長林昭億說,枕木操是學生的點子,重達80公斤的枕木抬起來並不輕鬆,但同學們報名非常踴躍,沒有入選的學生還落淚遺憾;汽車科的周玖鋒身高173公分,原本體重180公斤,為了參加枕木操演出,8月還去做胃切除減肥手術,成功減重至150公斤。

此外,過去的枕木操都是6人1組,中山工商學生為了展現氣勢、挑戰自我,汽修科白峻宇、林冠志堅持2人扛起1根枕木,此舉激勵其他表演學生,不乏3人、4人共抬1木,超越標準的演出贏得全場掌聲。

森坂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12002752-260405

http://www.designhy.com.tw/?p=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