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吐真言:明明變頻空調更省電,大部分人卻選定頻?慶倖買對了

夏天來了,又到了吃冰棒玩水吹空調的時節。我躁動不安的心,已經澎湃了,想去人少清涼的海邊度假,想去偏居一隅的深山避暑,奈何俗(zhuan)事(qian)纏身,無法脫身,只能吹著空調加著班。房子裝好後諮詢設計師空調到底買什麼樣的,今天就柔哥就來聊一聊空調~

業主去家電市場買空調,各種功能的空調看得人眼花繚亂,無水加濕、水洗自淨、極致省電……每項功能都讓人覺得眼前一亮。那什麼又是真正適合我們家中的空調呢?經常聽導購推銷變頻空調,說節能,環保,安寧,舒適等優點,簡直受到好評!但事實上,商場內定頻空調的銷售仍然是很好的。為什麼會這樣?聽著良心商家說真心話,終於明白了!

購買成本高

市場上,常見的變頻空調一般在3000~4000之間,定頻空調在2000左右,變頻空調的售價通常要比定頻貴上1000~2000塊!

售後成本高

變頻使用的冷媒多為R410A、R32,不管是安裝、維修都需要抽真空。因為這兩種冷媒壓力大,不抽的話會導致運行壓力不均,製冷效果變差,甚至導致故障問題;

而定頻壓縮機使用的冷媒是R22(氟利昂),這種冷媒安裝時不用抽真空,只需做排空就行了。維修時也不需要把製冷劑排空,可以直接增加製冷劑。因此,變頻空調安裝售後成本高要遠高於定頻空調!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想找中壢木地板公司有沒有推薦的呀

省電成本高

算一個簡單的帳。按照使用3個月,每天8小時,空調功率平均為2000W來算。定頻空調的總耗電量為1920度,變頻空調總耗電量為1510度,相對省電410度,節能電費300元。其實,如果使用時間較短,兩者其實都在工頻(50HZ)運行,用電量基本相似。

維修成本高

變頻空調的內部構造要複雜的多,內部零件幾乎要比定頻空調多出三倍以上, 還多加了一塊PCB板。這也決定了變頻空調的故障率比普通定速空調要高,相應的維修成本也會高很多。

所以變頻空調最大的功能,其實還是體現在「舒適度」上,製冷制熱快。但如果注重性價比,也可以選擇客廳定頻,臥式變頻!

最後,普通人選變頻還是定頻好?分情況!

比如 僅看舒適度選定頻,一個是 製冷快,另一個是 壓縮機可以根據溫度的變化,智慧調整到相應的轉速,從而讓室溫保持在恒定值,不會像定頻一樣噪音大,而且忽冷忽熱;又比如僅從價格上來說,選定頻,原因前面說過;想省電的話,如果經常用選變頻,偶爾用且使用時間不長,可以考慮定頻。不能忽視的還有面積,比如客廳,15㎡往上走選擇匹數大的空調,否則轉速空調一直運轉也不利於省電。

http://www.houseddesign.com/doc_RThHa0V6OWsyeGFnc2NKU3NsdDBmZz09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