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紙施作時,該注意哪些事情?

如果要裝修家中的牆壁,油漆是我們最常見的選項。不過偶爾當你身處在有些空間時,相信你會發現它們的牆壁上不是油漆,而是壁紙。壁紙不僅相當常見,多變的圖樣也是讓人願意進一步考慮選擇的誘因。

 

不過壁紙可不是隨便貼貼就好,在施作壁紙的相關工程時,也是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小細節,若你還不是非常清楚,今天就跟著我們一起瞭解吧!

牆面的清潔與處理

處理壁紙時,不可能像拿著貼紙貼筆記本的方式直接黏貼,必須先評估牆面的乾淨程度,如果牆面不夠平整、光滑,或者已經嚴重到出現壁癌的情況,那麼就必須進一步將遇到的困難通通處理好,才能夠進行到鋪貼的程序。

 

如果是老屋整新翻修,批土時就必須特別注意,力求平整,才不會在後續施作時增加困難度。

圖片來源: on

鋪貼過程加倍細心

壁紙的鋪貼過程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就像手機貼保護膜一樣,如果沒有仔細貼上,貼完後往往會發現裡面會殘存氣體,這時就必須擠壓表面或反覆黏貼直到氣體排出。

 

但壁紙可不像保護貼,一旦黏上了就幾乎不可能撕下來再重新校對,需要很高的細膩度,要用加倍的細心處理才能避免出錯。壁紙鋪貼的方式也跟保護貼很類似,一般都是由上而下、由左而右,在鋪貼過程搭配刮板協助刮平壁紙、確保氣體不會殘留其中。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推薦一家桃園室內設計首選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而進行的準備工作,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目的是為了讓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在可行性的有限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合格產品的準備工作。

實木地板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背面加鋸直溝,地板釘在地面上一定會受潮,經過鋸割擠壓後產生之切割區分成較小單位,可大幅減低地板受潮擠壓後產生之龜裂變形、波浪翹曲膨脹拱起等現象。

圖片來源: on

避開潮濕和濕度高的環境

壁紙在施工的時候要留意濕度,高濕度的環境除了增加施工時黏合的困難度,壁紙與牆面的接合層也相對容易蘊含濕氣而導致發霉。

 

台灣的環境溫暖潮濕,有些地方看似乾燥,但室內其實潮濕無比,若是在潮濕時節和透南風這種容易產生反潮現象的時候施工,往往事倍功半,因此建議避開這些時候施工,施工的時候也要盡量保持通風。

 

另外若牆面有滲水問題,在壁紙施工前就必須先進行防水工程,以免壁紙做好了卻馬上浸水報銷。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535?refer=clist7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家具批發推薦來這裡看看

鑫沅系列的家具產品,從沙發、面料、色彩和功能的無數種組合幻變,完美適應各種空間需求

竹北哪家水電行可疏通水管?

新竹宅修工程行提供新竹通水管服務,不論是廚房排水不良、浴室排水阻塞、流理台油垢不通等等皆可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