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與材質的淬鍊,打造高級訂製空間的黃金比例

無毒角材.無毒合板.靜音地板

黑白為主調的用色貫穿整體空間,巧妙的將有限的空間透過比例、色彩化作極具質感與敞朗的視覺。

小空間往往受限於尺度必須做機能上的取捨,琢磨家庭成員的需求以取得更為完善,卻又不失精緻的規劃係為舨舍設計的獨特之處,在開放與私密之間滿足了各種層面的需求,也創造出小空間的精緻感受。 黑白為主調的用色貫穿整體空間,巧妙的將有限的空間透過比例、色彩化作極具質感與敞朗的視覺。 受限於空間坪數往往無法盡如人意,然而透過設計卻能打破制式思考,將空間轉化為絕佳的空間比例,賦予居住者最適宜的生活方式。此空間僅有 18 坪,為夫妻二人與一新生兒所打造的質感空間。設計師考量原有格局不敷使用,於是將空間格局全數重整,讓空間在符合居住尺度的同時滿足機能需求。 兩房兩廳的空間設定,顏善松設計師利用穿透性的手法來延伸小空間的視覺,設計師認為,一座空間的黃金比例必須要善用空間的畸零地,而適時的提供平衡需求與美感的建議,能讓空間得到最佳化的效果。自入口進門,以清玻璃加鐵件所製作的電視牆,無疑地延伸了空間的視覺,而所需的設備則隱藏於牆邊矮櫃,也間接增加了收納的功能。此外,雖空間有限,沙發後方的開放式餐廚,結合中島與餐桌功能,卻也不因此限縮該有的機能,滿足現代人的居住習慣。 設計 Key Point x 4 設計 Key Point 01 將方位轉向賦予流暢的空間動線與層次 進入空間後可見隱藏於黑白色調中的細節層次,擅長營造空間比例與動線的顏善松設計師,在此案中展現出精準的空間配置。設計師將客廳方向轉變,讓入口與坐臥區中間安排透明玻璃作為電視牆,不僅讓壁面增加更多收納機能外,更創造出客廳到臥室間流暢的動線與視覺,而各個區域之間更產生不同的層次。 設計 Key Point 02 利用穿透材質放大小空間視覺 考量居住者的生活型態與有限的空間,設計師利用穿透性材質創造出空間的延續性,一方面利用鐵件清玻璃聚攏出公私領域間的廊道,另一方面則產生虛實對比的對話,空間無形中增加的豐富的層次性。 設計 Key Point 03 模糊空間的界線,巧妙定義出使用機能 主臥延續公共空間主調以黑白色系為主,純白色系的牆面與天花,利用深色系床板、地面與櫥櫃框線帶出簡約的質感。而空間的兩側則分配為更衣間與臥榻,床邊特別設置的訂製書桌,可隨主人閱讀、梳化不同機能使用,更形成一連續性的視覺串聯至櫥櫃與更衣間,型塑簡單、乾淨、充滿質感的休憩空間。 設計 Key Point 04 藉由界線與區域的轉變帶出公私領域的串聯 由廊道望向客廳,可見平朗極簡的空間輪廓,設計師藉由線條帶出平面的層次,也流暢的串起公私領域之間的界線,型塑兩側端景,無論是由客廳望向臥室、或由臥室望向客廳都讓居住者感受到互動而流動的感受。設計師獨具巧思的將客廳方位轉向,利用清玻璃材質設置電視櫃,自然形成帶有玄關性質的界線。而家電所需的設備則隱藏於壁面櫥櫃,一方面可增加收納的功能,另一方面更可作為展示裝飾、或是客人來訪時座位區。

茂系亞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742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