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怎麼清 清潔專家教你這樣做

大廚房設備規劃    大廚房調理設備   大廚房

年關將近,你還在為大掃除煩惱嗎?《蘋果》幫你找來清潔專家為你解決你的煩惱,首先就是最難清潔的廚房,相信廚房油污應該是很多人最煩惱的問題,廚房裡油污最嚴重的就是瓦斯爐及抽油煙機,經常卡著一層油汙,這裡讓專家教你這樣做。

首先先清洗抽油煙機,抽油煙機油污若不即時清理就會漏油,還有可能會滋生細菌,影響健康,因此建議最好2周就要清潔一次;有油網的抽油煙機要將油網拆下來清洗,再以清潔劑噴在油煙機上,看油污的嚴重程度,比較厚的油汙要停留較久的時間約5至10分鐘,然後用抹布將油汙擦掉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廚房牆面清潔,也只需要用溫水加上洗潔精的方式進行清潔擦拭即可。

清理瓦斯爐時,首先先把瓦斯爐的爐架取下來,再用清潔劑噴灑在灶台上,通常會因為烹煮食物時有些噴濺出來的油漬,容易卡在爐台的縫隙中,因此要特別注意,可以用檸檬酸加小蘇打均勻地噴在爐具上,等待約5分鐘左右,再用濕抹布將爐具擦拭乾淨。

速得意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30/1287610/

http://www.designhy.com.tw/?p=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