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然入家!日本無印風開放式親子宅

實木地板 海島型木地板 地板施工

喜愛運動的人大多也樂於享受自然,更期望在自家中納入日光與綠意。在日本愛媛縣 コラボハウス 一級建築事務所的案例中,因屋主渴望擁有兼具寬敞、綠意的住宅空間,及讓孩子成長零壓迫的安心環境;為了符合需求,本案採用無邊際設計,捨去傳統隔間過多的思維,並善用牆面歸納空間、大面窗增加視覺廣度,滿足屋主想看見外頭院子的綠意及陽光入內的嚮往,讓全家人都能徜徉在寬敞舒適的空間裡。

設計巧思:廚房天花採用木頭建造,即使高度不足也感受不到壓迫感!

有孩子的家庭特別注重機能性與安全度,走進一樓就能發現寬敞實用的機動性空間,無分隔的格局,完好分配衣櫃、廚房、工作區的區域,搭配規劃分明的動線,讓孩子能肆意的遊玩跑跳,特別的是將拱橋牆面後方作為小型置物櫃以消弭雜亂感;二樓則採木質樓梯作引導,並運用白網設計的安全長廊弱化一、二樓的邊界,完整表現無拘束的家用住宅。

展億地板家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605

http://www.designhy.com.tw/?p=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