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滲水有救嗎?這樣補救最明智

房屋修繕的問題百百種,其中最令人頭疼苦惱的,莫過於牆壁滲水。滲水的問題可大可小,小問題尚可解決,但萬一太過嚴重的話,當心生成壁癌,影響到屋況與個人健康,可是會讓你苦不堪言。

 

如果發現牆壁滲水,但還沒有嚴重到需要打掉重建的話,還有補救措施嗎?

 

方法一定有,不過也必須根據情況進行補救,今天我們要分享2個主要補救措施,將滲水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防水針

如果你已經受夠牆壁漏水,希望補救措施立即見效,那麼防水針是可以考慮的選項。防水針俗稱打針,是採用高壓灌注的施工法,將藥劑灌入結構體,並讓藥劑接觸水份後膨脹,以填充牆壁內的裂縫,達到止漏的效果。

圖片來源: on

防水針的優點是短期見效、施工快速,但缺點則是效果有限,頂多只能撐一段時間,時效依照藥劑等級縫隙的程度有所影響。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另外要注意的是,防水針的效果是阻水而非防水,所以牆內滲水的流向也有可能會繞過阻斷的地方,換其他位置漏水。

 

也就是說,防水針並非完全沒有效果,必須依照漏水情況搭配藥劑的使用,才有可能在有限的補救範圍內發揮到最好的補救效果。

防水漆

一般室內牆壁會漏水,要找出漏水點的話通常會從外牆開始檢查,比如窗台或者窗框是否有裂縫或空隙處導致漏水。若確認外牆有漏水,可以先清除外頭的砂石或青苔等雜物,並在外牆上防水漆,補好之後應當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若滲水狀況偏嚴重,也可以搭配防水針「裡應外合」,強化牆面的防水效果。

圖片來源: on

如果經過專業人員檢測牆壁,發現滲水的情況相當嚴重,且無法透過上述補救措施處理,比如牆內管路有破損,導致滲水不斷,防水針與防水漆可能就無法達到理想的補救效果,那麼比較建議的做法是與師傅討論修建管路或重新施作的可能性。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658?refer=clist6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