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 Google 韓國辦公室!一窺 300 員工的溫馨工作區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

Google Korea 從 2007 年不到 20 人團隊,成長至今達 300 人規模,辦公室集中在首爾現代美學建築江南金融中心(Gangnam Finance Center)四個樓層。究竟 Google 韓國辦公室內部有哪些特色?以下就為大家帶路瞧瞧。

走進 Google 韓國辦公室總接待處,最吸睛的莫過於滿滿一整面以韓文砌成的字牆,別有在地特色。Google 韓國與台灣公關總監 Lois Kim 介紹這面牆強調了三個詞,「使用者」、「民主」、「開放」,象徵 Google 的企業文化。

接著來到員工自助餐廳,這裡有供應早餐和午餐,空間很寬敞,相當舒服,令人心情放鬆。

除了上面介紹的員工自助餐廳外,因為 Google Korea 人員成長,辦公樓層也從三層增加到四層,後來也就有了這第二個員工自助餐廳,雖然空間稍微小一些,但景致並不遜色,而且裡面還附設專人服務咖啡吧,提供現煮咖啡、零食、各式飲料等,Lois Kim 說這裡每天端出的現煮咖啡有 200 至 500 杯之多呢。

YouTube 霸氣 logo,旁邊的小房間可以開視訊會議,據說這間裡面有酒可以讓大家邊喝邊聊。

工作累了還可以來這邊做做瑜伽、拉拉筋伸展伸展,午餐時間和傍晚以後使用率頗高。

這裡類似交誼廳,提供茶水和自助式咖啡機給員工使用。另外也貼心設置了桌球桌,有個手癢可以打打電子鼓、彈彈吉他的小角落,還有經典街機和電子飛鏢機,完全是為員工紓壓而設的。

Google 韓國辦公室裡真的有相當多小型會議室、討論空間或休憩區,彷彿隨便走走都會踢到一間真的不誇張,而且設計都相當有特色,每層的主題也都不一樣,也有些共通點,像是使用開放但注重隱私,設計活潑大膽不設限。

上研設計工程

參考資料:https://technews.tw/2018/03/29/take-a-look-at-google-korea-office/

https://www.designhy.com.tw/?p=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