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過才知道,8個不在意的細節很影響美觀,甚至降低生活舒適度

對於裝修的業主來講,都希望自己找的裝修公司即正規,性價比也高,而且能提供具有一定經驗的設計師和各工種的老師傅,避免在裝修中出現一些差錯和問題。

但是往往裝修後依然會有很多不滿意或後悔的地方,其實這些更多都是細節之處,即使你嚴格按照裝修工藝流程來做,師傅技術熟練,但各個工序的銜接,或一些疏忽,同樣容易造成遺憾。

今天柔哥給大家總結了這8個裝修「細節」問題,完工後才能發現,一旦疏忽了糟心!

1.水電是所有節點中最容易出問題的一個,比如防水沒做好發生漏水,電線排管不規范等,其實這些涉及到工藝的問題,只要裝修公司負責,都能很好的避免,但是對於開關機插座的準確定位,就需要業主更多的去考慮了,比如臥室床頭的插座,如果沒有考慮好窗的大小及床頭櫃的高低,往往導致預留的插座無法使用,比如吊燈,如果沒有考慮到做了到頂的衣櫃,預留的燈線就會出現不在臥室中間的情況。

2.瓷磚要對縫隙

▲講真的,這一點在裝修時想都沒有想到,等保潔阿姨一做完衛生,就發現這個缺點了,很不好看。我家的地磚是800*800的,踢腳線也是800長度,如果牆與地的縫隙對著,會更加好看,就如上圖,就差那麼一點尺寸就對上了,真的急死強迫症。

▲還有過門石之間,相同的瓷磚也沒有對上,怎麼都覺得難看,我算了一下,就算是對縫隙也多不了幾塊瓷磚,就是裝修時要費一些工人時間。準備裝修的朋友, 如果想要美觀一點,不如把瓷磚縫隙對上。但前提是,兩處的瓷磚尺寸要相同。

3.定制衣櫃背面千萬不要貼踢腳線

▲記住,不論是定制衣櫃還是木工打的衣櫃,只要是櫃子, 背面都不要貼踢腳線,如果是暗藏式的踢腳線,還能省去打凹槽的成本,因為是打凹槽是按米來計價的。

我家選擇的是明裝踢腳線,裝衣櫃時還要拆下來,牆就像被狗刨了一樣,非常不好看,被櫃子擋住看不見還好, 但是側面呢,踢腳線可不是剛好就像櫃子那般長度,後期還要人工修補牆面,實在太麻煩了。

4.踢腳線

無論是選擇哪種材質的,更重要的是顏色的協調搭配,一般都是跟這個門套線的顏色走,但是這裡提醒的是腳線的寬度和厚度問題,勁量也按著門套線的尺寸來,否則就會出現銜接處發生高低問題。

5.衛生間安裝地漏一定要帶坡度

想找中壢木地板公司有沒有推薦的呀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免費到府估價載運、解說。 師傅擁有10年以上沙發修理經驗與技術 誠心為您服務、歡迎來電洽詢

什麼是木皮?
科彰源起於西元1980年簡石祥先生創立的泰祥薄片行,當時以收購台灣檜木、牛樟和烏心石等高級原木料加工製成木皮販售為主。爾後改名申請為科彰有限公司,並將業務擴展到直接進口世界各國高級原木料回台灣加工製成裝潢用之各項產品以滿足各層面客戶的需求。

▲衛生間的地漏是幹嘛用的,就是為了能快速排水,可是如果坡度不夠,那排水就很慢。裝修時很多人只注意到地漏防臭不防臭,卻忽略了 地面至少要留1%以上的坡度,最終導致衛生間積水很嚴重。 ​

在工人施工時一定要讓他們注意,後期我們可以放水檢測一下,以免給生活帶來不便。

06傢俱尺寸一定要在水電施工前確定

▲看到上圖了嗎?書桌下的網線接頭被死死擋住,權衡了一下,只有把書桌摳一個洞是最快最節省的,因為 重新移網線接頭又是砸又是補的,十分瑣碎,但現在看來,這裡的確不美觀,每次看到這裡就很心塞,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沒辦法誰叫我水電施工前沒有把傢俱尺寸確定好。

▲當然很多人說現在沒有必要裝網線接頭,我是因為工作性質才裝的,即使不是網線接頭,像開關插座也是一樣, 要先把床的靠背、電視櫃高度以及廚房裡各種小家電的尺寸全都搞清楚,這樣做後,你會發現裝修會順很多。

07沒有選擇品質好的空氣開關

▲裝修我知道水電很重要,所以電線水管都挑好的,可千算萬算,就是沒有換配電箱裡的空氣開關,住了一段時間,就出現了跳閘停電現象。

因為開發房預留的漏保和空開品質都一般,剛好自己運氣不好,恰恰就有一個壞了,所以在裝修時, 一定要先檢查漏保和空開的品質,如果條件允許更換成大品牌的

08 選擇了西曬的房子

▲買房子為了省一點錢選擇了西曬的房子,想說只要裝修時安裝好一點的斷橋鋁窗戶應該能隔熱,並且朝西的房子陽光更充足。等真正住進去後,發現三伏天的確太熱了,選擇再好的窗戶依然比南面的房子溫度高很多。

▲再後來,我給窗戶都貼上了單向透視膜,還真別說,起到很好的隔熱效果。根據我家窗戶上的玻璃大小,將單向透視膜裁切,它是利用多層磁控,能持久隔熱,貼上它之後,家裡的光線不再刺眼,就連空調都少開了。甚至還有保溫效果,在冬天裡把熱量保留在室內,生活品質大大提高,這樣的家住著更加舒適。

柔哥有話說:

以上就是柔哥總結的裝修中常犯的細節錯誤,當然實際施工中容易出錯的遠不止這8處,裝修還是需要我們更加細心的,而有經驗的設計師和裝修師傅也可以幫你儘量減少錯誤的發生。

http://www.houseddesign.com/doc_R0tBZUNPSy93elVNamszMEx3bzI5UT09

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

手工精雕 歐風橡 立體浮紋系列~5.4寸地板、6.4寸地板、9.2寸壁板、訂製踏板、桌板、層板

歐洲款家具訂製推薦桃園以北的喔!

鑫沅目前傢俱外銷中東、歐美各國,在台灣以批發門市為主;當然也接零售與客製化訂做!

桃園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