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設計中什麼是硬裝?什麼是軟裝飾?有什麼區別呢?

軟裝設計是一個新興的行業,即在商業空間與居住空間中所有可移動的元素統稱軟裝。其實也可這樣理解,“硬裝”類似人的身體骨骼等,等生長成型之後,很難再去改變,需要通過後天的“軟裝”來美化,類似很多女孩,先天的長相雖不好,但通過化妝師的專注修飾,也會打造成美女。
兩者的根本區別就是基本可以移動的與基本不可以移動的,這就是軟裝與硬裝的概念。
軟裝配飾設計師則更多的是在傳達一種生活理念,以專業知識幫助業主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家居八大元素,比如家具、布藝、燈飾、飾品、畫品、花品、日用品、收藏品等。
事實上,現代意義上的“軟裝飾”已經不能和“硬裝飾”割裂開來,人們把“硬裝飾”和“軟裝飾”設計硬性分開,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兩者在施工上有前後之分,但在應用上,兩者都是為了豐富概念化的空間,使空間異化,以滿足家居的需求,展示人的個性。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中什麼是硬裝?什麼是軟裝飾?有什麼區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