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焰窗簾怎麼選?請務必記住這四點!

在所有的天災人禍中,火災是頻繁發生的事故之一,因此預防火災的意識自小就不斷出現在我們的教育系統中。從熟知的滅火器、住宅警報器到具防火能力的板材等,都是預防火災可以應用的範圍。

 

不過今天我們要來介紹一項你可能沒有聽過的物品,就是防焰窗簾,讓你在挑選家飾時多一項選擇。

防焰窗簾的作用原理是什麼?

防焰窗簾也有人稱作防火窗簾,能夠在燃燒時快速熄滅,並阻止火苗延燒,也就是說防火窗簾並非不會燒起來,是燃燒時會自行熄滅,延長逃生的時間,所以切記還是要逃跑,可千萬不要以為窗簾有防焰功能,待在原地就是安全的。

防焰窗簾的材質是什麼?

防焰窗簾的材質多以聚脂纖維製成,處理的方式有原布防焰和後處理防焰兩種。

 

原布防焰顧名思義是布料本身就已經有防焰功能,使用較便利,壽命更長,水洗後防焰效果依舊,相對價格也較高,後處理防焰則是在染整的階段加入塗佈加工的製程,取得相對容易,價格較低,但染料也會因洗滌次數的增加影響到防焰的效果,而且不能水洗,否則布料的防焰效果會減弱。

圖片來源: on

我要怎麼知道防焰是否通過認證?

要知道購買的防火窗簾是否真的防火,可以檢視有沒有相關認證或檢測資料:

教你如何自行馬賽克瓷磚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一點都不難!馬賽克拼圖眉角小撇步!

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

 

  1. 消防署認證合格
  2. 防焰性能認證合格證書
  3. 防焰布出廠證明
  4. 防焰基金會測試報告

 

以消防署認證合格的標準為例,是對窗簾布料點火,看燃燒多久後會熄滅,通過認證的窗簾會貼上合格標籤。因此除了尋找誠信正派經營的店家,也要留意是否會出具上述報告。

防焰窗簾適合哪些空間?

防焰窗簾除了既有的防焰功能,隨著紡織技術的提升,在設計風格上也愈來愈多元,可以應用的場所也愈多,可以安裝在客廳、臥室、廚房、工作室,也可以安裝在廠房、辦公室、飯店等營業用場所。

圖片來源: on

無論是公共空間或居家環境,防焰窗簾的存在都有助於提升安全性,預防火災,可以從小細節做起,防焰窗簾就是你在裝修之外,選擇家飾的理想選項。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439?refer=clist7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竹東裝潢免費詢價

為您提供最完善的裝潢施工,豐富細心的施工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與高效率的服務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