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盜有撇步,讓你錢財在家都安心!

防盜門 防盜貼紙 商品掛勾

台南林姓男子在7月底、到8月初連續偷了兩間銀樓,兩件都是趁著老闆不注意,摸走金項鍊、鑽戒。從16當學徒到今年62歲的老師傅陳錦清說,現在防盜科技很好,銀樓門口可裝自動上鎖的電門,玻璃櫃檯也採用防爆玻璃,但是在台南做生意,強調親和力 與人情味,要是保全太嚴密,也容易與客人有距離,所以,銀樓老闆都有3個防盜祕訣。

陳錦清說,第一是「目色高(台語)」,就是要懂得看人。銀樓要保全嚴密,可以整個櫃檯加裝鐵網封住,但這樣就會失去親切感。就他40多年的經驗,女性多行竊、男性多行搶,他自己也遇過小偷與搶匪,所以,遇到獨自來店裡看太久的客人,他就會比較提防。

第二是分「檯面上、檯面下」,意思是高價商品會藏在櫃檯或保險箱鎖好,遇到有客人要看才會拿出來,而且一次都只會拿一到兩項商品,以免被趁機摸走。

但檯面上沒有鑽石、黃金,又顯得櫃檯不夠體面,所以,最後一個秘訣就是「填好填滿」!櫃檯上放的戒指不能多,每一排差不多就放12到15項商品,且櫃檯上有都要填滿戒指,這樣少了一個戒指馬上就可以看到。

陳錦清說,其實現在防盜科技好,比如能有自動上鎖的門,或防爆玻璃,但不一定安全,如果遇到搶嫌,自己跟嫌犯都被關在店內,那麼就很危險,所以,掌握3個秘訣,不僅能有親和力,也能提防竊嫌。

立保國際有限公司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158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