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坪住七人!上海「東方明珠」溫馨親子宅

室內設計規劃 室內設計裝潢 設計裝潢

上海不只是大家熟知的繁華亮麗,在邊陲地帶其實缺乏城市服務,附近以農房為主,交通上也不甚便利,這裡是以「東方明珠」為名的四胞胎、一位姊姊和父母七口之家。原先居住場域十分空蕩,無法滿足基本生活機能,德國 gmp 國際建築設計有限公司的建築設計師 劉津瑞以黃浦江意象作為靈感,檸檬黃彎曲走道作為主線,串起家中每個獨立空間,既讓彼此生活有所連結,也象徵了這個家庭與上海緣分綿延。

設計巧思:平面空間不夠用,那就從垂直面下手!運用折疊、隱藏式設計化解坪數不足。

坪數確實有限情況下,能利用的範圍擴增到立面,像女孩房第三張床,運用低鋪保留活動性,收拉自如也絲毫不佔位;男孩房以上下分區方式呈現,下層留給孩子們更多活動範圍。由於房東不允許更動格局,設計師僅改變房間使用者配置,加上櫃體機能收納和巧妙空間利用,客廳同時也是遊戲區域,設計師將桌面設為折疊式,收起來就是孩童遊戲場所,加上一旁 PVC+消音地毯與鵝卵石抱枕,18 坪變身為樂園般七口溫馨宅。

尚邑室內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