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傢具企業外遷是否會影響裝修成本 一起來看看吧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
中古家具
二手家具
中古辦公桌椅
中古會議桌

聽上去並非沒有道理,然而,越來越長的服務半徑是否真的會讓傢具企業滑向“又貴又差”的深淵朋友圈裡的漲價消息是真是假商傢和消費者又該以什麼樣的方式應對市場環境的變化北京裝修網帶您來做個瞭解!

【發現】

傢具工廠“出城” 被猜測產品將漲價服務將“繞遠”

河北文安工業園區內,HC28傢具、XUe等工藝老將紮根已深;華日傢具先是在廊坊站穩腳跟,接著在江蘇宿遷尋好落腳;可愛多傢具帶著強力、歐嘉璐尼早早探入環渤海(漢沽)傢具園;意風傢具、愛依瑞斯、世紀京泰、美亞實業等品牌鎖定蘆臺京津傢居創新產業城;榮麟傢居與山東臨沂現代化工業產業園的簽約,也意味著生產基地戰略轉移的序幕正式拉開……

工業化進程的快速推進,傢居企業的外遷一直都在進行。隨之引發的對“價格”與“服務”問題的探討,也從未間斷。工廠遠瞭,物流成本高瞭、技術支出增加瞭,產品到底會不會漲價買的傢具還能不能如期送達人員隨著工廠搬過去瞭,傢具出現瞭問題是否還享有專業的售後服務

當然,消費者的擔憂不會是憑空而出,一些產品的價格上調、服務質量的參差不齊,似乎都在印證著這種懷疑。傢居企業的外遷,帶來的是否是漸行漸遠的價格與服務事實真的如很多人猜測的那樣嗎傢具市場的變化,與工廠外遷到底有什麼關聯

【背後】

價格影響因素眾多 別總拿“外遷”當托詞

“影響傢具產品價格的因素有很多,最直接的是產業鏈的完整性、上遊原輔材料的價格、人工成本、加工工藝水平、環保成本、服務能力,以及物流成本及供應半徑等等。同時還會受到品牌影響力、消費者購買能力的影響。所以傢具企業的價格變化,不能簡單地歸因為外遷。”面對消費者最為關心的價格問題,北京傢具行業協會會長何法澗給出瞭自己的答案,並進一步說明,北京傢具企業外企大多聚集在距離北京較近的地區,如河北衡水的深州、河北唐山的蘆臺和漢沽等地。按照行業內的說法,如果傢具經濟運輸距離為300公裡以內,當地人工成本較北京低、原輔材料供應距離近等,事實上在一定層面上消除瞭物流成本對傢具價格的影響。

一直在籌備建設環渤海傢具園的老總表示,企業外遷確實會提高相應的成本支出,但產品價格的浮動還與原材料、人工成本的上漲等因素息息相關。“並不是隻有外遷企業會調整價格,這是整個市場大環境下的變化。”何法澗也表示,不可否認,傢具物流成本逐年上漲,這要求企業應當重視物流成本管理,從設計、原輔材料采購、運輸、倉儲、生產加工、配送、服務等各環節進行統籌,有效運用物流成本管理戰略,降低企業物流成本,提高經濟效益。而非將漲價直接扣到“外遷”本身。

物流條件大多被優選 交貨可能比之前更快

除此以外,另一個讓消費者有些困惑的問題就是,工廠離北京遠瞭,商傢送貨的時間會不會延長北京裝修網帶來的答案是,當然,從直觀上看,的確如此。但黃赤淳也表示,目前一些外遷企業交貨時間推遲,多是因為處於廠房遷移的過程中,生產條件如水、電可能受到限制,而一旦新園區落成,外遷的企業轉移完畢,交貨時間和之前是不會有太大差別的。

“優質的企業應該具備配套的成熟的物流條件,也會在選擇落腳前對當地的物流交通有所考察和挑選。”黃赤淳表示,“外遷不會成為傢具企業延期交貨的原因。以可愛多為例,即使工廠外遷,也會在北京及周邊設立庫房,保證消費者的權益。”

另一方面,何法澗也表示,企業外遷基本能夠保持正常生產,是不會影響送貨周期的,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優勢。

顯然,成熟完善的物流運輸條件並不會過多影響傢具產品的送達時間,早有準備的傢具企業也已經替消費者想在瞭前面,建立站點、倉儲,無疑都是保證傢具按時送達的辦法,如果說是“外遷”致使瞭延期,未免有推脫之嫌。

服務品質不應受到半徑影響 人員數量與質量缺一不可

當然,工廠外遷,一起搬走的不僅有機械設備,還有大量的企業員工。由此引發的“售後服務誰來管”,也讓消費者有些憂心。

事實上,傢具服務具有一定的專業性,包括售前、售中及售後服務等多個方面,都需要一定數量的專業人員進行支撐。何法澗表示,品牌服務的優劣與品牌人員素質有關,與服務半徑大小並無直接關系。但為增加售後服務的及時性,企業應在市場的合適位置設置相應的服務部門,以消除消費者的顧慮,增加消費者的購買信心。

“事實上,企業的外遷並非簡單的工廠轉移,更多的也是對於制造、生產、研發的升級轉型。”在黃赤淳看來,高標準的入園要求,是以綠色環保作為基本條件,資源共享、相互促進對於傢具企業來說同樣是機遇。北京裝修網瞭解到,北京傢居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劉晨表示,北京品牌落戶外省、工廠和制造端某些板塊的外遷,並不意味著品牌的外遷。從設計到研發,從管理到銷售,優質傢具企業相應的標準都沒有改變。

source:http://bj.zxdyw.com/HTML/2017/11/20171121158051226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