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動線 大神級分享幫您hold住傢居動線設計

土城二手家具
廣告招牌規劃
廣告招牌製作
無接縫招牌
防颱招牌

不知道各位業主是不是跟北京裝修網的小編有同樣的感受:總是覺得傢裡好看,但是沒有那麼好住。各種需求、功能都照顧到看起來亂糟糟的。為什麼收納的幹幹凈凈也沒有那種明朗清亮的感覺?如果你也這樣覺得的話,那麼今天小編的這篇文章,就是很好的對癥下藥。相信你看過以後一定能學到不少哦!

什麼是動線

在瞭解更詳細的內容之前,北京裝修網有必要先給您介紹一下什麼是動線。

動線,作為裝修專業術語,對於業主來說應該是不太理解其中含義的。在裝修設計時,大傢更關心裝修風格,效果圖等等,其實傢居動線直接影響影響日後的生活質量,更應該得到大傢的重視。今天就給大傢簡單介紹一下,什麼是裝修動線,以及為什麼要考慮裝修動線的設計。

其實,通俗一點地說,就是指人在傢裡經常走動的地方連在一起,就是動線。好的動線會使窩在傢裡成為倍感溫馨的事。

路線越短也就越省事。那怎樣才能打造出路線短的動線呢這就是傢居動線設計技巧的范疇瞭。跟北京裝修網一起來個瞭解吧!

傢居動線設計

長路線(不合理動線):就好比一棵樹,如果想從一條枝杈去到另一條枝杈,就必須返回到主枝幹上再走,就像你要去陽臺晾衣服,可晾衣架卻在房間盡頭的臥室裡。

短路線(合理動線):可以看做是蜘蛛網,四通八達,不用退回到主路就可以到達其他的地方,哪怕是破損一兩條蜘蛛絲也沒有關系。

常見的三種傢居動線

傢務動線

買菜、洗衣服、做飯、打掃衛生,就是你在做傢務時產生的動線就是你的傢務動線。

一般來說,傢務動線不合理,可能出現的情況就是:你正在沙發上興致勃勃的看著世界比比賽,你媽在你面前不停的來回打掃。

可千萬別嫌煩,這很可能是你傢的傢務動線不合理,導致她們必須不同的來回打掃。

訪客動線

 

訪客動線,也就是朋友去你傢產生的動線。比如從客廳到衛生間,從沙發到餐廳去吃飯,或者是去廚房等等,這些線路都算是訪客動線。

居住動線

 

居住動線也可以叫做傢人動線。比如你從客廳到書房,你在衛生間洗完澡該去哪裡吹頭發,早晨起來要去餐廳吃早飯等,這些都是傢人動線。

 

用廚房講解傢務動線

在三條動線中,傢務動線是最繁瑣的,主要包含:烹飪、洗衣、打掃,所需要的空間都主要集中在廚房和衛生間區域。

12閱讀全文

source:http://bj.zxdyw.com/HTML/2017/11/2017112412063412418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