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打造巨幅櫻花馬賽克拼貼牆 成遊客駐足打卡熱點

馬賽克瓷磚    馬賽克磚   馬賽克拼貼

櫻花季還沒到,三芝北18線鄉道已飄下「櫻浪」,原來是三芝區公所新近完工長達82.5公尺的巨型馬賽克藝術裝置,芝櫻娃娃和福筍寶寶可愛現身擋土牆面,在櫻花林中熱情的向遊客招手,附近還有一處48公尺馬賽克梯田牆互相輝映,不但吸引許多民眾駐足合影,如今也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新北市三芝區長林克文表示,每年2月到3月是三芝櫻花綻放盛期,上萬株櫻花綿延70公里長的環狀路線,為了突顯地景特色,經民政局補助,在北18線由埔平里進入茂長里路段的擋土牆上,以馬賽克磁磚一片片貼上櫻花、稻田、筊白筍等代表三芝的意象娃娃,除了美化牆面,也增添賞櫻情趣。

另外,從櫻花磁磚牆面再往前方走,還有長48公尺的馬賽克梯田牆,拼貼茂長里知名的梯田景色,不但與櫻花牆面前後呼應,馬賽克材質比起彩繪使用年限更長,也不會有彩繪久了容易掉漆,影響美觀的缺點。

當地茂長里長林雙喜說,三芝區是藝術家聚集地,芝柏山莊更有藝術村的美名,北18線是遊客至三芝區遊玩的必經之路,兩面大型馬賽克拼貼就像是茂長里的特色門面,也是民眾前往芝柏藝術村看見的第一件藝術作品,非常歡迎民眾周末假日來欣賞,暢遊藝術村。

帶小孩到三芝遊玩的楊小姐說,開車路途中小朋友看到這牆面很可愛,特別要求停車拍照,還可以與小孩一同討論這裡的櫻花及稻田景觀,在蜿蜒的山路中多了旅遊樂趣。

民政局地方自治科長陳耀川表示,北18線上大型馬賽克藝術裝置引人矚目外,三芝區擁還有許多豐富的旅遊景點,春節即將到來,民眾不妨規劃三芝賞櫻以及品嘗美食,串聯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淺水灣、三生步道等景點的走春行程。

陶瑩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18/1281339/

http://www.designhy.com.tw/?p=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