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廚房 多點變化 生活視野不一樣

廚具   廚具設計

topic01_418_01.jpg

隨著時代進步及生活水準躍升,現代人越來越重視潮流趨勢及品味形塑,讓設計美感成為一種必需品,並融入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在居家裝修領域,我們看到更豐富更多元的設計風格,並朝貼近生活需求、符合人性的角度去執行;當然,廚房的規劃也是重要的一環,許多屋主會將廚房納入公共空間之中,透過整體設計及多樣化的搭配組合,創造屬於女/男主人的「食尚舞台」!

想要擁有客製化的「創意廚房」,又可以透過那些設計重點,來為廚藝生活創造全新的視野呢?設計師劉榮祿表示,依照最新的設計趨勢,我們可以運用「門板面材」、「繽紛色調」、「工業風鐵架」及「Led燈光」做整體性的搭配,打造多變以及創意美感兼具的廚房空間。

《密技1》門板面材
在「門板面材」部分,深耕台灣45年的廚具大廠-雅登廚飾,就提供多元化且多款門板五金搭配組合選擇,從古典到現代、從鄉村到時尚簡約,提供多達39型94色的門板款式,變可以變化出210種搭配組合。例如義大利進口的「米洛MILLOU系列」,是來自歐洲的最新材質、其帶有貝殼灰及白色的外觀,以霧面來完美表現,不同於亮面的閃耀感,適合內斂品味、現代時尚的居家氛圍。

《密技2》繽紛色調
繽紛的色彩總是帶給大家活潑、愉快自在的正面能量,只要掌握好空間的情境與色彩的關係,就能輕鬆的營造出色的廚房主題。我們可以運用「無把手線條跳色裝飾」以及「多彩的輕隔櫃或開放櫃」,透過整體設計達到平衡與視覺美感,讓來訪的親朋好友都能感受其獨一無二的品味與格調,也讓「色彩」成為空間裝飾的一部份,處處都充滿設計美感。

《密技3》工業風鐵架
在居家的風格設定上,除了最受歡迎的現代風與經典的古典元素外,年輕人越來越喜歡強烈個人色彩的LOFT工業風,追求自由、以簡單且樸實的表現手法,不鋪張、不修飾襯托場域之美。雅登廚飾根據消費者的需求,推出可量身訂製的工業風鐵架,其特殊訂製尺寸更具有細緻質感,也更能表現線條的俐落,營造出創意無限與工業風靈魂的家。

《密技4》LED燈光
現代廚房在美感的層面上,講究機能性及複合性,並強調一致性的整體美感,在光線的部份,則以多功能用途的照明效果,來傳達出時尚感及未來感。像是觸控式LED 照明就是最常運用的方式,不僅符合節能環保趨勢,更可以內嵌在桌面、廚櫃下方或踢腳板等處,完美地納入在廚房設計光源中,打造國外感與lounger bar的舒緩氛圍。

 

雅登企業

參考資料: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olumn.php?hcolumn_id=1639

http://www.designhy.com.tw/?p=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