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虛擬辦公室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

淺談虛擬辦公室

「虛擬辦公室」帶來的好處:

創業成本下降

準備實體辦公室的成本絕對所費不菲:需要為每位團隊成員提供工作空間、工作設備、桌椅等等,還得計算裝潢上的支出。對於某些公司而言,辦公室的設計需要對應團隊理念或公司文化,這肯定會產生開支,增加創業的成本,使創業門檻提高。

節省每月開支

準備好實體辦公室後,維持辦公室營運產生的日常開支更是驚人,包括租金、網路、水費、電費?等等。在創業初期資金和客戶有限,這些固定開支累積起來勢必將增加營運壓力,使創業能夠回收投資或開始獲利的預期時間不斷拉長。

減少通勤時間

有研究指出,上班族每天的通勤時間如果超過1小時,將影響工作上的生產力,甚至可能是導致抑鬱症的成因之一。雖然這些推論的可信度見仁見智,但一家沒有實體辦公室的公司,顯然可以節省所有人聚集到辦公室工作的通勤時間,創業者和團隊成員們可以利用原本的通勤時間來增加工作安排的彈性。假設團隊有5位成員,每天平均需要1小時通勤時間,每星期工作5天,一星期就能夠節省共25小時。

團隊彈性更高

設立實體辦公室代表需要聘請一定數量的員工來將之「填滿」,或即使創業初期員工人數不多,也勢必得考量公司規模擴大時的空間配置,同時某些公司的營運模式需要經常與客戶洽談,辦公室的環境也可能影響公司形象與客戶觀感。相反,沒有實體辦公室表示團隊的工作時間和地點可以更為彈性,甚至可以聘請來自不同地區或國家的員工。

上研設計工程

參考資料: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21133&type=Blog

http://www.designhy.com.tw/?p=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