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現代風巧遇新古典,打造個性美宅

新竹室內裝修.新竹舊屋翻新.新竹住宅裝潢

當男女業主喜愛的風格不同時,要如何在空間取得平衡,進而皆大歡喜?原晨設計以空間分配風格比例,並在男女業主停留空間較長的區域以代表性的風格元素作為設計重點,讓每人在居家環境中感受深淺有致的風格微調,又能對此產生認同與共鳴,最後以音樂主題串聯全案,在公共空間創造強有力的視覺印象,留下美好的驚嘆號!

舉家南遷的業主一家為迎接新生活,將原本投資的房子加以整修以供自住,但傾心新古典風格的女業主與崇尚俐落線條的男業主意見相左,經由原晨設計再三溝通後,在風格取向上進行些微的調整加入設計巧思,方能盡如人意。 設計 Key Point x 4 設計 Key Point 01 輕古典X主題性,讓家居擁有獨一無二的銘記 有鑑於業主夫妻對風格的想法不同,原晨設計以「現代風」與「輕古典」為主幹,避免過度奢華或繁複的意象在空間延展,改於門片、邊框、天花板等處綴以素雅中見層次的線板裝飾,沙發主牆面設計以俐落的線條分割與線板搭配造型,深獲業主喜愛。 由於業主希望女兒能將鋼琴學好,家中亦規劃空間擺設鋼琴,原晨設計由此發想,結合「鋼琴」與「旋律」為主題,在沙發背牆上盡情揮灑,黑白對比、曲直交錯,將鋼琴的意象與抽象旋律具體展現,充滿業主個性與傳承夢想的期盼,也成為訪客來訪時津津樂道的私房故事。

設計 Key Point 02 格局調整,生活步調更輕盈 由於業主一家人口簡單,原晨設計建議屋主將原本四房格局改為三房,其中一房則打開部分隔間改為書房兼客房,半開放式作法除了穿透性提高,能有效擴大公領域範圍外,也可讓緊鄰公領域的房間在平日徹底融入公共空間規劃運用,三片折門的入口設計可以完全敞開,在公私領域分界上更能完整區隔。

設計 Key Point 03 光影流動,以客廳與廚房作為第一舞台 廚房與餐廳是女業主停留時間較長的公共區域,為帶出女業主喜愛的新古典低調華麗,除了餐桌上方的水晶吊燈外,廚房門片灰鏡上的噴砂紙,原晨設計改以古典雷射雕花製成,無論開闔皆保有公領域的穿透感,同時可隨燈光方向投射光影在客廳或是廚房走道上,美不勝收,內斂且細膩的闡述華美丰姿。

設計 Key Point 04 色彩調和風格,納入收藏擺飾更加分 原晨設計將主調定為放大空間的淺色系,讓具穿透優勢的公領域更加延展,再搭配大地系的藤色佐以自然光源醞釀家居的宜人馨暖;空間中鋼琴烤漆、油漆、大理石的白色各自發揚材質與視覺差異的特色,層次相互堆疊後空間進退有節,明亮中見深邃,加上業主自身收藏的奇石,妝點空間更添一抹人文風韻。

logo_jungturn

尚軒裝潢工程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