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紅外線感應、防壓條 鐵捲門安全加分

台北隱形鐵窗 台南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價格

鐵捲門壓傷人或致死的事件層出不窮,專家提醒現在傳統鐵門,都能加裝紅外線感應器或防壓條,多幾道輔助裝置,對安全比較有保障。另外火災發生時,鐵捲門或鋁門窗都會堵住逃生通道,因此消防專家建議,老舊公寓最好加裝火災警示器,偵測到濃煙提前預警,多出的那幾分鐘通常都是保命關鍵。

電動鐵捲門資深師傅郭瑞昌:「壓扣按下來然後他要跑出來,跑出來的時候去撞到門,撞到門就這樣子就這樣子夾到了。」

電動鐵捲門緊壓脖子和身體看起來很嚇人,搶快鑽門縫一不留神就可能被夾到,導致受傷甚至死亡,資深師傅建議安全輔助不可少。

電動鐵捲門資深師傅郭瑞昌:「紅外線感應,那門下來的時候你看會停住。」

裝設紅外線感應器大約5千元上下,只要有人或車輛通過就會立即停止,或多花一點預算加裝防壓條。

電動鐵捲門資深師傅郭瑞昌:「它裡面有空氣,壓到重量的時候會彈到馬達上面的遙控器,它會傳訊號給它說趕快停。」

想讓市容美觀、又兼顧防盜和防墜功能,室內設計師建議可用隱形鐵窗代替,如果碰上火災只要使用專業破壞剪,救災效率比傳統鋁門窗更高。

新寶科技隱形鐵窗

參考資料:https://news.tvbs.com.tw/life/75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