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格局配置 生活不必委屈求全

台北住宅裝潢.住宅裝潢施工.桃園室內裝修

格局之於房子,就宛如骨架之於人。人的身材比例完美,衣服怎麼穿搭都好看;因此,藝念集私空間設計的黃千祝設計師,在接觸客戶房子的第一步,總是先體檢格局,把空間的骨架調整好,其他的陳列展示,再慢慢的疊加,自然就能打造出舒適宜人的居家。 空間格局必須依居住者的需求調整,因為它會左右人的行為動線,一旦動線引導不順暢,會彷彿一直在繞圈子,汲汲營營卻沒有頭緒。這個屋案經過格局微調後,每個單一空間都獨立而完整,坪效發揮到極致,而且沒有偏重客廳或主臥,每個家人都能享有專屬充足的生活機能,不必妥協犧牲,是設計師認為堪稱格局完美的典型。

設計師祕技 01 內外玄關迂迴別有洞天 享有難得一層一戶的內外玄關空間,設計師將鞋櫃設置於外,配合端景,打造優雅迎賓空間;內玄關則以一道折疊造型鐵屏風,遮擋來客直視,更營造出穿門入戶的迂迴感與層次感。

設計師祕技 02 獨立大廚房機能完備 開放式的廚房以架高平檯與客廳區隔,將電器櫃、廚具設備與收納餐櫃以 L 型環繞,留出好用而完整的料理空間。

設計師祕技 03 客餐廳與和室開放又串聯 公領域動線流暢,依生活需求由外而內規劃客廳,餐廳與和室,由於男屋主有品茗的嗜好,在格局略調之後,設計師為他保留這個可以泡茶靜思的平台。三個空間之間,以不到頂的半矮旋轉電視牆及造型優美的九宮格雙面展示櫃劃界,完全虛化的牆面,讓視線保有穿透感。

設計師祕技 04 牆面微調讓孩房更寬敞 為了讓右側兩個小孩房享有更充裕的空間,設計師將牆面略微外推,藉由自天花板延伸到壁面的線條營造景深,配合玄關一路延伸而來的石紋磚引領視覺,兩邊的隱藏式門片刻意內縮,絲毫不覺得寬敞的走道空間受影響。

設計師祕技 05  私領域使用空間不妥協 牆面外推後,以藍色為主調的男孩房,多出了書桌的空間,一整排的衣櫃滿足收納需求;女孩房以可愛動物壁紙與搶眼的黃增添活潑調性,因為衣物較多,多出一間更衣室,層板框架也以同樣的黃繽紛點綴。 主臥的衛浴原本規劃過大,在衛浴設備位置對調後,將多出的空間留給女主人的更衣室,但可以遠眺市景的敞朗空間依然完美無缺。

logo_jungturn

尚軒裝潢工程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