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地板:木種實名制應成為地板行業常態

大自然地板:木種實名制應成為地板行業常態

東方財經網 2018-05-15 16:29:20 來源:

    近年來,地板行業競爭愈演愈烈,並出現一些“偽劣地板”、“誇大功能”等不良的現象也是屢屢見報,這些都嚴重阻礙了地板行業的正常發展,也嚴重損害了消費者的權益。

   在消費者反饋的問題中,主要集中在這兩大方面,一是將實木地板木材名稱標識錯誤,比如將“任嘎漆”標識為“槭木”,“桉木”標識為“冰片香”等。二是以次充好,把低等級地板充當高等級的地板。這些存在的現象,不禁催人反思:怎樣才能買好貨真價實的地板?怎麼樣才能既節省了時間跟精力,又可以買到好的地板呢?

   答案是木種實名制。它明確規範了木種的名稱及原有產地等信息,這無疑是消除消費者顧慮和保障權益的有力武器,也是提升產品品質和行業環境的前提。

   其實,對於木材的規範名稱,國內早就出台了相關的標準。《中國主要木材名稱》標準、《中國主要進口木材名稱》標準、《紅木》標準這三個標準的相繼出台,規定了國內所有的木材需制定規範的名稱,即木種實名。而不在這三個標準之內的俗稱、商業名稱、地方性名稱、自取名稱都並非規範名稱。

   除此之外,我國《產品標識標準規定》中也要求: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對產品名稱有規定的,應當採用國家標準、行業標準規定的名稱,這就要求必須實行符合國家標準的木種實名制,其他的各種俗稱、商用名稱都是不規範的。可以看到,規範木種名稱已經從民間自律上升到行業治理探索的重要方向,此外,木種實名制在促成消費者更放心選購時,而一些不良的現象也有望得到改觀,最終受益於消費者。

   近期,大自然實木地暖地板力推實名制,木種經過國家權威部門鑒定,通過板底激光雕刻木種的標準名稱,嚴苛規範木種原產地身份,每個木種都有身份證,確保原木正宗血統。隨着大自然實木地暖地板推廣實名制,將補上實木地暖地板安全憑證方面的缺口,填補了這一領域的空白。同時,在“健康家居讓生活更美好”這一共識下,木種實名製為實木地暖地板規定了規則和要求,主動迎合了人們對美好家居環境的期待。

   

   “木種實名制,我認為它是商家一個無言的承諾,讓我們放下顧慮跟疑惑,選購實木地暖地板,首選有木種實名制的,既節省了個人的時間以及精力,也體現出商家對自身產品的自信”,一位網友的評論。

   業內人士表示,木種實名制應成為實木地暖地板行業的常態,這將會使消費者權益得到有效的保障,同時對整個行業起到很好的典範作用,也能夠幫助消費者們開啟美好家居新生活!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公司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

※了解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

※想要打造簡約、淡雅兼且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